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圳:战“疫”前线,客货中心党员用行动书写担当

深圳:战“疫”前线,客货中心党员用行动书写担当

2020-01-31 作者:诺一 来源: 深圳巴士集团

  用行动书写担当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迅速蔓延全国,广东省也成为防控重点地区之一。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保障民生交通行业安全以及旅客健康,按照中央、省、市以及市国资委党委、巴士集团党委关于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客货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最担当的责任心,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忘初心

  勇扛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疫情爆发,正值春运客流高峰。客运站、公交场站等公共场所人流密集,旅客停留时间较长,疫情传播风险高,一旦发生疫情,将对公共交通以及社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作为一家管理运营深圳市公用型交通客运场站和承担深圳市政府产权公交场站日常运营维护管理工作的国资国企,为全力做好旅客运输防疫管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通过管辖场站传播,客货中心党委始终牢记人民交通为人民,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勇扛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客货中心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从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加强人员防护、旅客体温测量、客运及公交场站消杀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落实和细化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员工群众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防治疫情的各项措施,同时组织制定《客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规范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流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桦及班子其他成员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疫工作,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给党员干部鼓劲加油,带头守好“责任田”。坚决做到人民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党组织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不等不靠

  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月21日,邮轮“歌诗达・威尼斯号”回到深圳蛇口母港,船上有旅客近5000人,其中湖北籍旅客414名。根据市委市政府处置工作方案,场站公司所辖蛇口邮轮公交场站作为邮轮旅客的疏散点。接到命令后,场站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不提困难,全力以赴。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共同研讨客流的安全疏导措施,完善并启动应急预案;党员温水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即奔赴现场,带领场站工作人员按照预案分工合作,提前对上客区进行全面消毒,协调运营企业调度公交车辆进站候客。

  从晚上20:00旅客下船进站后,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引导旅客排队,组织旅客上车,历时3个小时共发班车90班次,不折不扣完成旅客疏散任务,旅客疏送结束后立即再次对场站全面消杀,体现国有企业党员时代担当。 

  罗湖站党支部积极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争当先锋,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尽一份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对进站旅客实施严格体温监测,同时发动党员在车站出入口设置“一次性防疫用品回收点”,对废弃一次性防疫用品进行定点定时回收防止二次污染;在车站下客区设置“医疗救援点”,方便观察及暂时隔离疑似病例。  

  践初心担使命

  抗击一线做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客货中心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前线,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他们奋勇当先,逆向前行,成为“最美逆行者”,用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与使命。 

  君之安物业公司管理项目网点多、管理区域分散,部分物业管理项目为客运站,直接服务的对象为广大市民旅客。春运期间客运站人流量大,防控责任重大。“马上落实、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君之安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谭小明带头放弃休假,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结合非典、禽流感等疫情防控经验,带头组织党员编写了《君之安物业公司所辖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流程图》,在各公共区域张贴扩大宣传,携手车站、旅客共同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福田站老党员范贺强主动承担起来往旅客测温任务,在阖家团圆的除夕之夜,依然奋战在最前线。自肺炎疫情以来,他一直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每天必看报道,并充当部门、旅客的“宣传员”。1月27日,他放弃晚上休息时间,主动请缨,背起沉重的消毒喷雾设备,帮助清洁工对站内每个角落喷洒消毒,为旅客朋友创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东湖站综合部部长、党员杨青光每天最早到车站,最晚离开车场。作为后勤保障关键部门负责人,从落实体温检测点,部署隔离室,开展车场内消杀消毒工作,保障员工后勤服务,联系内外联防联控工作到想方设法储备车站各类应急物资,他亲力亲为,不计报酬。从春运开始,他就半天也不曾休息过。他深知旅客的平安,是交通人的职责,深知疫情防控是一场硬战,党员率先,一刻不得松懈。  

  盐田站综合部负责人、党员彭东尧,大年初一经多方联系,亲自驱车购回500个口罩和消杀药品一批,迅速将口罩分发给员工和对场站进行消杀。

  在人潮密集的春运旅客运输工作中,疫情防控工作难上加难。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客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坚守一线,履职尽责,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旅客运输安全,避免疫情交叉感染事故发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