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其实不想停 其实我想行!银川公交防控疫情纪实

其实不想停 其实我想行!银川公交防控疫情纪实

2020-01-31 作者:诺一 来源: 公共交通资讯

     银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8日晚发布公告,决定从2020年1月29日零时起,对全市城乡所有客车班线以及公交线路暂停营运。公告发布后,银川公交采取了一列举措,在公交全面停运切断疫情扩散渠的基础上,组织车辆人员投入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是成立应急保障车队

  从银川公交8个运营分子公司中抽调车辆性能完好的100辆公交车组成公交应急保障车队,服从统一调度,24小时待命备战,随时满足城市应急需求,并确保紧急任务1小时内启动。

  二是服务市直4个交通防疫检查站工作

  从1月26日开始,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和4辆性能完好的12米公交车,在滨河黄河大桥、兵沟黄河大桥、黄河辅道桥、银巴路口服务交通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开展检查工作。

  三是运送医护人员

  1月28日11时,银川公交调配20座考斯特2辆,运送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前往武汉支援医护人员20名及送行亲属18名前往河东机场。同时,恢复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通勤定制公交2辆,全力保障市一院医护人员早、晚上下班出行需求。

  四是做好车辆、场站及人员管控

  银川公交157条运营线路的1800余辆公交车全部按照规定分别停放在30个公交场站内。车辆摆放严格执行安全间距规定;全面消毒后关闭门窗并张贴封条;建立日巡查制度,每5天对车辆进行技术状况检查,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完好,确保启动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严格落实各公交停车场门卫制度,严格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车场内消防设施齐全有效;确保停放车辆周围无杂物、杂草等易燃物品。公交各加气(油)站、充电站严格落实“疫情”预防制度,加强对外来人员及车辆管控。车辆停运期间,及时掌握人员动态,每日按时上报人员情况;公交停运期间,要求公交职工不离银,不参加各类聚会,要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做好车辆恢复运营的准备。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