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交通运输部:跨京冀公交线路2月3日起逐步恢复运营

交通运输部:跨京冀公交线路2月3日起逐步恢复运营

2020-02-04 作者:诺一 来源:交通运输部

  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制定的《关于跨京冀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工作的指导方案》(简称《方案》),为做好两地城际客运(公交)出行服务保障,自2月3日起,北京市、河北省将在认真组织落实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恢复跨京冀公交线路运营。

  根据国务院2020年春节放假及错峰返程有关工作安排,各地将陆续恢复上班。2月2日晚,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转发了京冀两地《方案》,并要求全国各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需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指导本辖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稳妥逐步恢复交通运输服务。

  据了解,京冀两地将按照安全防控到位、稳步有序推进、分批恢复运营的原则,分批次恢复跨京冀公交线路运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客流需求,2月3日起逐步恢复部分线路运营,初期加大发车间隔,或者按照公布的发车时刻表发车。原则上采取“首末站点对点直达”的运营方式,并由河北省当地县(市、区)政府同意后,恢复跨京冀公交线路运营。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由北京公交企业和河北省当地县(市、区)政府协商确定全面恢复时间。

  《方案》还明确了公交车辆防控要求、司乘人员防护要求以及乘客防护要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