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重庆公交:公交集团102支党员“防疫应急突击队”奋战疫情前线

重庆公交:公交集团102支党员“防疫应急突击队”奋战疫情前线

2020-02-05 作者:诺一 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2020年2月4日早上7点,重庆西站党员突击队队员李麒手拿体温检测仪在213站台为车长、乘客测量体温,文明劝导乘客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其他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多个公交车站、站点服务。  

  重庆公交集团介绍,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进一步控制病毒通过交通渠道传播,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2月3日即机关事业单位上班首日起,主城公交除正常运行的1000辆运力外,还准备了1000辆应急运力随时调度运行。重庆公交集团成立了102支党员“防疫应急突击队”,目前1781名党员4574名职工正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公交抗疫保畅工作有力推动;在公交各条战线、各个站点上,公交志愿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广大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



  为了组织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的运营保障工作,同时确保公交正常运行正秩序。2月3日下午,西部公交沙坪坝分公司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申请利用休息时间前往一线共同抗击疫情,组建了党员突击队。

  2020年2月4早上7点,重庆西站党员突击队队员李麒一边给乘客测量体温,一边介绍疫情情况并提醒乘客要戴口罩乘坐公交车。

  “各位乘客,按照有关要求,从1月29日起,乘坐公交车辆必须佩戴口罩。”他对乘客说,如果拒绝戴口罩,驾驶员有权拒绝乘坐公交车,希望大家能够配合公交车驾驶员的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同时,还有部分党员突击队队员在调度室宣传疫情防控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正确面对突来的疫情,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西站乘客乘车安全有序,线路车辆运营秩序良好,累计服务车长、乘客万余人次。

  当日下午,党员突击队队员上线检查督查防疫工作:要求车长上岗前做好体温检查,所有车长、线长上岗必须佩戴口罩,进一步加强车辆通风、消毒频次和深度,引导广大职工节日期间不要串亲访友、减少聚会,做好外出探亲人员活动范围,掌握动态信息;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本色,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和支部阵地堡垒作用,在危急关头、严峻考验下要让党旗作为运营生产和防控一线的红色表率,带动全体员工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