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为应对复工高峰客流 青岛公交调度提前做好准备

为应对复工高峰客流 青岛公交调度提前做好准备

2020-02-10 作者:诺一 来源:青岛公交崂山巴士

  在全国上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走向决胜的关键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工厂逐渐恢复正常生产,而为了避免二次疫情传染,青岛公交集团为了保证复工复企职工正常出行需求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加密发车密度,杜绝出现满载率情况,恢复平日发车计划。为了保证班次能够正常发出,我们公交车的指挥家——调度员从复工前就要开始准备第二天的车辆运行,从人员到车辆,都要一一过问,才能保证第二天出好勤,出齐车。在众多调度员中,对刚刚加入调度队伍的张娩可是极大的考验。  

  “明天岛城很多企业都开始复工,预计客流量会增加,一定要保证好明天早高峰能够出齐车。”9日,崂山巴士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应对复工客流事宜,尽可能满足市民乘车需求,为了更好地继续控制疫情,杜绝出现满载率情况。在接到任务时,大家都开始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准备工作中,“出齐车,既要保证有车出,还要保证有人开。”张娩的脑海中首先有了完成任务的对策。张娩通过半年的实习,凭借努力、认真、刻苦的那股劲儿,调度岗位的工作流程早已稔熟于心,遇到紧急任务也能有条不紊的捋清思路,想好对策。张娩根据10日的排班计划,首先来到技术部门核对车辆信息,保证车辆状况良好。另外,她还核对了上班人员,“由于疫情的原因,在今年春节期间,公交运行减少了计划班次,有的驾驶员休了年假。”张娩介绍说。为了能保证第二天的人员情况,张娩首先排查出重点人员,特别是连续三天没有上班的人员,挨个打电话进行询问,务必保证按时上班,张娩在落实驾驶员的同时还询问了驾驶员的身体状况,是否出现身体不适、发热等情况,“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每天对当班驾驶员进行提问测试,对有发热情况的驾驶员不能上路运行。”

  当初报名公交调度员,就有身边了解公交行业的亲戚朋友劝阻:“调度员可不容易,早上要比驾驶员上班还早,晚上比末班车驾驶员下班还晚。不仅工作忙,责任也重,你一个小女孩,找一个轻松舒适的行业多好。”对全日制大专毕业生的张娩来说,找工作不是难事,她的选择让很多身边人不解。张娩却觉得,能够指挥公交车是一件既挑战又光荣的事儿。2019年9月,张娩被分配到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担当312路、314路、501路线的调度员,一项项的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印证的亲朋的说辞,而从小就不惧挑战的张娩又聪明又刻苦,让她的师傅辛凤霞对她赞不绝口:“现在的90后小嫚可娇气得不得了,像张娩这么听话乖巧的可不多。”很快,张娩就熟悉的工作流程,替师傅担负了更多的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调度岗位又增加了给驾驶员测体温的工作,任务更多了,而张娩到岗更早了,下班更晚了,只是为了不让驾驶员师傅们因为她对工作的生疏而多加等待。

  张娩相信,疫情将很快得到控制,我们也要相信,人们的生活将恢复往日的热闹,“期待我们可以摘下口罩,调度室再次听到各位师傅们热烈的讨论,接到更多乘客的表扬电话。”从那张只露出一半的清秀容颜也能感受到她的青春和梦想。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