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疫情可溯源,乘车更安心!广州市倡议实施公共交通防疫乘车登记

疫情可溯源,乘车更安心!广州市倡议实施公共交通防疫乘车登记

2020-02-13 作者:诺一 来源:广州公交集团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市公共交通疫情溯源工作开展,提高疫情溯源效率,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出倡议,自即日起至疫情结束,鼓励乘坐广州市公共交通(含巡游出租车、道路客运)的乘客实行乘车登记。具体如下:

  1  鼓励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乘坐公共交通

  目前,广州市所有公共交通方式(公交、地铁、水巴)均支持乘车二维码、NFC虚拟卡等方式,鼓励市民优先通过羊城通APP、支付宝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微信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广州地铁APP、支付宝地铁乘车码小程序、微信地铁乘车码小程序、银联云闪付等使用乘车二维码或使用NFC虚拟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 开展羊城通卡登记

  对于使用羊城通卡(不含羊城通普通记名卡、银行联名卡、手机联名卡、学生卡、老龄卡、残疾人卡、优抚卡以及具备羊城通功能的工作证、门禁卡等)的乘客,可通过羊城通卡登记码、羊城通APP和支付宝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微信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完成羊城通卡登记,便于防疫部门在需要时及时通知疫情情况。

  3 现金支付用户做好乘车登记

  使用现金或未人卡绑定个人信息的羊城通普通卡支付方式乘坐公共汽(电)车、水上巴士的市民,按照操作指引,通过车辆(船或码头)上的乘车登记二维码登记乘车信息。

  4 乘坐BRT、巡游出租车及道路客运的乘客做好乘车登记

  乘坐BRT、巡游出租车及道路客运的乘客,按照操作指引,通过车辆内的乘车登记二维码登记乘车信息。

  市交通运输部门目前正组织抓紧印制及张贴二维码,预计近日完成。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乘客积极配合做好羊城通卡登记、乘车登记工作,筑牢公共交通防疫关,共同努力做好防疫工作。如有疑问,可拨打“96900”或羊城通客服电话4008440001咨询。

  乘车登记指引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