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公交对恢复运行的车辆“体检消毒”

西安公交对恢复运行的车辆“体检消毒”

2020-03-02 作者:诺一 来源: 公交与您同行

  “灯光,刹车,转向,完好!”在西安市公交保修作业的现场,“公交医生”正在紧张忙碌地为车辆上线做最后的调试和检测。为满足复工复产后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西安公交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已恢复和即将陆续增加的营运车辆进行“体检消毒”,全力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未雨绸缪 有序复工

  为保障公交车辆安全正常恢复运营,总公司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区公交线路恢复营运工作,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车辆营运恢复相关准备。

  为切实做好车辆安全运行和维护保养工作,保修公司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优化人员结构等方式,提前部署、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车辆维保工作。保修公司领导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和各保修厂一对一、点对点沟通商讨疫情后的生产恢复方案,合理配置人员结构,重点安排具备纯电动车辆电控系统检查判断、对相应底盘系统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能驾驶私家车上班的党员和骨干力量充实维修队伍,全力做好疫情后车辆维护保障准备。

  车辆“体检” 消杀到位

  保修公司各保修厂自2月21日起结合各营运单位运力配备和实际供车情况,采取每组电控系统2人+底盘检查人员相结合的编组方式,对市区主干线路的487部车辆及后续逐步增加营运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轮胎、安全设施、电气线路、电控系统、天然气系统等安全部件进行逐车检查。 

  上午9点,保修公司第二保修厂车间内发动机轰鸣,忙碌的修理工们在对车辆逐车上地沟进行安全检查,第二保修厂厂长孙宏伟介绍:“接到公司部分线路恢复运营的通知后,积极与二公司内勤协调具体复工事项,抽调12名党员及技术骨干分成4组,于21日开始分别在陕汽厂区及曲江二级站对二公司的149部车辆实行安检。”  

  定时定点 测温消毒

  在第三保修厂车间外报修区停放着一辆刚检修完毕的公交车,小修班长杨永峰身穿白大褂、带着护目镜和口罩,全副武装地背着近40斤的电动喷雾器正在对车辆扶手、座椅、车门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杀,他说:“这是对该车的第二次消毒了,车辆维修前和交车前都要经过认真仔细消毒,不光是要保护好维修人员,也要为驾驶员和乘客负责。” 

  在对安检车辆实行两次消毒的同时,保修公司严格实施对生产作业区、班组早、中、晚三次消毒和职工作业前体温测量登记及上岗修理工全程戴口罩制度,规范填写车辆安检消毒、职工每日测量体温制式表格,严格做好自我科学防护,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网络培训 提升技能

  保修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停工不停学,将职工维修业务技能培训放在首位,利用“互联网+培训”的模式,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由保修公司技术员担任讲师进行技能提升为主的网络在线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宇通纯电车维修技术、比亚迪维护作业规范、克诺尔盘式制动器等新知识。

  这种新颖的培训方式不仅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而且能够合理利用职工的空闲时间,不受场地限制,受到职工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培训53场次,参与职工835人次。 

  复工在即,西安公交始终把市民健康、平安出行放在首位,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公交线路恢复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社会正常运转贡献力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