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公交:公交车6小时“串门”16个小区,运送763份菜品

武汉公交:公交车6小时“串门”16个小区,运送763份菜品

2020-03-05 作者:诺一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武汉市各社区对居民进出都实行了严格的管控。线上渠道成为消费者购买生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首选,为了打通商超配送最后一公里,公交车变身“物流车”,免费运送爱心便民套餐直达社区。 

  3月2日下午14时,光谷公交公司关南车队站长王奎和驾驶员张天明驾车来到位于雄楚大街尤李村的中商优品汇。现场,中商工作人员已按居民需求将16个小区的763份套餐菜品分类打包。随后,王奎和张天明与中商工作人员一起按照小区方位规划运送路线,最后敲定16个小区分2车配送:第一车280份菜品配送圆梦美丽小区、市政宿舍、湖北艺术学校等6个小区;第二车483份菜品配送街道口小区、027社区、黎明新居等10个小区。每到一个小区,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提前通知下单居民依次取单,由中商4名跟车员将套餐菜品发放到居民手中。居民们看到公交车送菜到家,纷纷向驾驶员张天明竖起大拇指,“公交司机在非常时期帮我们把生活用品送到家,必须赞一个。”洪珞社区居民尹爹爹说。接近晚上8点,张天明驾车来到最后一站——博文花园小区,将车上剩余的15份排骨、20份蔬菜送到社区工作人员刘师傅手中。刘师傅感慨道:“公交师傅们辛苦了,你们打通了商超到社区的最后一公里通道,为防控工作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