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继164条定制公交线路后,北京公交集团又增14条预售线路

继164条定制公交线路后,北京公交集团又增14条预售线路

2020-03-07 作者:诺一 来源:北京日报

  继164条定制公交线路投入运营后,为满足更多企事业职工和市民复工需求,北京定制公交再增14条预售线路,包括地铁百子湾站-国家图书馆、温泉苗圃-上地南口等上班线路,以及多条终到唐家村的下班线路。目前的6折票价优惠将持续至3月27日,此后还将推出灵活的周期连续预定优惠。  

  首个开行周期需购5天车票

  此次新增预售线路包括6条上班线路及8条下班线路。北京公交集团线网中心经理万逸飞介绍,由于上班时间较为集中,而下班时间相对分散,因而上班线路更容易撮合成功。

  记者注意到,目前新增线路预售购票比较热门的有地铁百子湾站-国家图书馆、昌平西关-金家坟、莲花小区-永安里路口西的早班,以及金家坟-昌平西关、永安里路口西-莲花小区、三里河东口-唐家村的晚班,均已达到线路开行要求的购票人数。

  目前,预售线路需要在第一次购买5天车票。对此,公交集团解释,预售线路第一个开行周期为5天,预售期间只能一次性购买一个周期的车票,以此表示乘客对该线路的认可。预售线路达到50%上座率,会在5日内加入在售线路,自动生成连续5个工作日的车票,乘客行程有变也可以申请退票、重新选择日期购票。

  已有线路可增开新时段班次

  据介绍,公交集团智能开线系统会将不断增加的个人线路征集信息进行汇总梳理、智能计算、撮合线路,开线原则为最大限度满足更多用户的出行路线、时间、站点等。然后,运营部门将每个阶段被满足用户需求数量进行排序,最靠前的线路将放入平台进行预售。也就是说,未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线路还将持续增加优化。

  针对一些市民关心的“已开行线路能否增加站点”问题,公交集团介绍,用户可通过联系微信客服或拨打热线电话,提报增加站点或调整时间的需求,如果提报相同站点人数较多,且不影响车辆走向及整体行驶时间,即可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站点优化。如果提出同一时间点发车的需求申请达到该线路车辆上座率50%,即可增加该时间段新的班次。  

  目前,定制公交线路只有首站时间确定,中间各上、下站点,车辆到达均为预估时间,运营过程中会受到路况影响。随着车辆位置实时查询功能上线,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准确的车辆行进位置。

  此外,3月27日之前所有定制公交线路享受6折优惠。活动结束后,公交集团会推出更多优惠,其中包括灵活的周期连续预定优惠。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