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2020-03-10 作者:诺一 来源:青岛交运温馨巴士

  为提高应对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应急人员实施预警,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和现场处置能力,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在刘家下庄场站组织开展了一次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适宜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全体员工应对疫情的能力,强化各科室各小组之间的协调与配合,提高应急管理意识。

  为了更贴近实战氛围,本次桌面演练采取设置情境、回问答题等方式进行,即由演练主持人根据情境事件提出问题,分别请参演人员进行回答。演练过程中主持人随机提问,答题人采取口头回答方式,涉及疫情预警、应急处置、归纳总结三个阶段。

  情景一:发现体温异常员工

  2020年某月某日上午8时20分,晴,气温7度,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刘家下庄场站工作人员正陆续进行体温检测进入场站办公,一名员工体温经检测为37.8度。此时主持人提问:“发现发烧人员第一时间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安全科负责人立马作答:“首先进行紧急隔离,禁止守卫室人员出入,并第一时间将情况电话通知安全稽查科。”

  情景二:立即开展应急处置 

  安全稽查科负责人接到消息,马上上报防疫领导小组。防疫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警。安全稽查科负责人说道:“应首先做好自身防护,将体温测量地点转移,安排其他人员对进入场站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其次电话询问发烧员工近期是否与病毒携带者接触,初步判断发烧原因;然后拨打120由专业医护人员佩戴专业防护服进行处置,通知屋内人员先自我隔离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等待公司安排。”

  情景三:确诊后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消毒保洁工作小组对场站所有区域进行了彻底消毒。中午12点,检测报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领导小组作答:“首先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情况及时上报公司、卫生防疫部门。紧接着封锁场站,立即封锁患者所在办公室或场站,暂停办公室或场站的一切活动。停止办公室或场站人员相互往来和与外界往来,禁止任何人出入场站,等待公司和卫生部门的处理意见。开展疫点消毒,消毒保洁工作小组对公司场站所有区域进行再次彻底消毒。密切配合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感染人群到过的场所、接触过的人员,以及患者的家庭成员、邻居、同事等进行随访,并采取必要的隔离观察措施。”

  总结+改进 确保万无一失  

  演练结束后,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经理孟召军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置的具体步骤和操作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温馨巴士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应对疫情、保障乘客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