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呼和浩特公交:持续深化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呼和浩特公交:持续深化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1 作者:诺一 来源:呼和浩特公交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呼市公交抓准、抓深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强组织 重保障

  为规范基层单位疫情期间工作流程,近日,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包联单位,检查指导一线营运生产单位消杀、信息登记、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叮嘱驾驶员、乘务员做好排查工作,并做好疏导工作,提醒乘客尽量隔座乘车,避免聚集,全力筑牢公交疫情排查防线。 

  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各营运公司对场站、办公区域的值班值守、人员进出测温登记、车辆消毒通风、场站消防管理、防疫物资领用登记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还对公交一线职工开展安全培训。培训主要内容为如何做好公交复工复运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强调了佩戴口罩,做好消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所有车辆在进行卫生保洁和全面消杀后才允许上线运营,做到每趟次进行车辆消杀并做好通风,运营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驾驶员要引导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务员应监督乘客佩戴口罩乘车,为避免交叉感染,鼓励乘客尽量刷卡或者使用线上支付。

  严把安全行车监控工作

  从2月24日公交恢复运营以来,智能调度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疫情期间行车安全的监控工作,严格按照总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安全行车监控除了常规性检查车辆安全行驶状态和规范驾驶员安全作业外,当前重点对驾驶员和乘务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乘务员是否严控乘客人数、是否认真测量乘客体温并记录乘客信息、是否对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乘客做到及时提醒、是否及时提醒乘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等进行检查,每日将监控情况以日志的形式记录,每日及时分析,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分公司反馈,让各分公司能及时了解运营中存在安全隐患。在加强视频监控检查的同时,每日采取定时与随机相结合的方式播发疫情提示语、安全温馨提示语,让乘客及时的了解疫情期间乘车的注意事项,让驾驶员不断的增强安全行车意识,确保疫情期间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在智能调度中心内部管理上,加强工作人员管理教育,根据目前公交车运行实际,实施线路监控责任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公交智能调度监管作用。

  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公交出行防护工作  

  3月10日,二公司组织党员与青年团员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向候车乘客宣传如何进行二维码实名登记乘车,帮助乘客进一步了解学习使用。并且帮助乘务员进行疏导乘客,监督乘客佩戴口罩乘车,提醒驾驶员以及乘务员要做好防护工作。 

  为维护早高峰时段六公司场站门前乘车秩序,六公司监察科科长杨波利用休息时间制作了站点指示牌,向乘客明确指示每条线路的候车地点,并按照顺序排队乘车。3月10日早晨,线路指示牌投入使用,使六公司场站前等车秩序良好。此项举措不仅缓解了乘车混乱,同时保障了早高峰乘客乘车安全。

  印制工作简报

  从2月23日复工复运前期准备以来,三公司统筹规划复工复运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总公司预定程序计划,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工作落实。

  同时,将每日工作以简报形式记录,放置于各场站、卡口,在员工群发布,让领导、职工和乘客都能及时了解各项工作进行情况。简报内容包括三公司各项防控举措落实、领导督导检查、每日工作安排、各项工作要求、还包含三公司各岗位职工先锋事迹宣传,激励全体职工守土尽责,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完成好疫情防控期间每一项工作。截至目前,三公司已发布十三期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简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