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光谷公交下沉志愿者一天收五封感谢信

光谷公交下沉志愿者一天收五封感谢信

2020-04-16 作者:诺一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你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顾个人安危,紧急驰援,面对汹汹的疫情,生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坚毅与担当。”2020年4月13日,武汉公交光谷公司下沉志愿者段诚、杨三清、陈祺民收到来自洪山区狮子山街珞珈雅苑社区发来的感谢信,感谢该公司3名下沉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做最美的“逆行者”,支援社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当天,公司下沉党员葛仁昌、肖昌明,同样收到了各自社区送来的感谢信。  

  2月9日,公司组织段诚、杨三清、陈祺民3名志愿者,下沉到珞珈雅苑社区。“9栋1单元有位境外回汉新冠肺炎感染的密切接触者,需要派人上门查看情况。”珞珈雅苑社区党工委书记刘元红,在社区工作群内发布信息。“让我上!”段诚看到信息后,想都没想第一时间回应。穿好防护装备后,来到密切接触者门外,敲开门后为其测量体温,并宣传隔离政策,临走时段诚还留下自己的电话。“您在隔离期间,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跟我打电话,我来帮您解决。”阵阵暖心的话语,让隔离者感动不已! 

  3月8日下午,天气降温下起了大雨。在小区内巡逻的杨三清,得知小区南门有居民团购的商超菜品到货,他又毫不犹疑的冒雨前往帮助下货。经过和其他下沉志愿者们一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将5吨(500份)团购蔬菜搬运到指定地点,并分发到居民手中。当小区居民看到被雨水浸湿衣衫的杨三清时,纷纷心疼的点赞到,“这位志愿者真是我们小区居民的亲人啊!太棒了!”在社区入户排查的陈祺民得知,一位78岁的沈婆婆家中只有自己和老伴居住,老伴今年84岁,三个月前因患口腔癌动过手术,现在居家进行术后恢复。由于社区限制出入,家中的老伴用的医用酒精和棉球也都快用完了,吃的菜也没有了,想请志愿者帮忙采购。

  陈祺民当即拿出手机加了沈婆婆的微信好友,“婆婆,您有什么需要买的,就列个单子发到微信上,我会尽力帮您办!”下沉以来,陈祺民帮助沈婆婆代购了三次生活必需品。每次把代购的生活必需品送上门时,沈婆婆总是感激的热泪盈眶,“要不是志愿者们的帮助,我们老两口可真不知道怎么办,太感谢了!”下沉在洪山区卓刀泉街保利蓝海郡社区的的葛仁昌,是武汉公交光公司一名普通党员。随着疫情防控日趋严重,在社区实行进一步封闭管理以后,社区对确诊患者所在的楼栋实行封控管理,整栋楼的居民生活保障就成为了难题。关键时刻,葛仁昌主动向社区请缨,冒着风险,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上门为封闭楼栋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要不是你隔三差五的送生活物资上门,我们老两口过得哪会这么舒心,这段时间我们都长胖了几斤。”今年78岁,家住保利蓝海郡5栋2单元的赵爹爹说到。“起初家人是不理解的,害怕我把病毒带回家传染给老人和小孩。”葛仁昌说:“一方面我把参加疫情防控的照片给家人看,告诉他们我防护得很好;另一方面我时常向家人介绍与我一起工作的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的情况,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家人被葛仁昌的执着所打动,逐渐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他还得到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们都亲切的喊他“昌哥”。2月15日,下沉在珞狮路社区的肖昌明,在第一天摸底时,便结识了陈爹爹。因子女在外地,年过七旬的陈爹爹和老伴成为空巢老人。他们成了肖昌明最记挂的人,每天都会打电话嘘寒问暖。 

  肖昌明下沉社区以来,积极配合社区网格员,负责社区第一网格300余户居民的防疫工作,全面接手信息排查、药品采购、护送病患、生活物资保障、特殊群体生活保障等工作。有时候,为给居民代买药品,他跑遍了社区附近的十几家药店。3月10日,一批居民订购的蔬菜运到社区,他麻利地一手拎起一袋,便向居民楼走去。“这算啥,前几天,三车团购物资‘扎堆’到货,我们几个人,从下午一直忙到晚上8点。”肖昌明说,看到居民领菜时的欣喜,所有疲惫都烟消云散。

  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送锦旗致谢

  4月13日下午,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一面写有“团结抗疫 保障有力”的锦旗赠与公交光谷公司,以此表达对公交人在抗疫期间所提供的交通运输保障表示感谢!  

  1月26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公交光谷公司对洪山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非常时期,公交光谷公司积极为援汉医护人员、商超员工、抗疫相关人员等提供运输保障服务。由于各类抗疫人员出行时间昼夜不间断,为了做好运输保障工作,光谷公司全面与用车单位对接,积极制定好运营调度方案,全天24小时待命,最大限度满足抗疫人员用车需求。

       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光谷公交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以“硬核”的支持和坚守圆满完成了运输保障任务,对此感谢各位公交人的辛苦付出!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光谷公交保障车队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日夜奋战,担负起了抗疫人员出行的“守护者”。据了解,抗击疫情以来公交光谷公司承担了整个公交集团三分之一的抗疫用车保障任务。从1月26日至4月13日的78天里,公交光谷公司共运行11636车台次,累计已运行了4.87万余个车次,运送援汉医疗队员和武汉本地医务人员、商超员工等城市战疫一线工作人员50.25万人次,运输各类抗疫物资超过75.52万箱(件)。

       在抗疫期间,驾驶员们也赢得了赞赏。新疆援汉医疗团队的梁医生说,“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下班时间会延迟,但是不论多晚,总会看到公交师傅在耐心守候,安全送我们回酒店。离家千里,却能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温暖,这一切,让我非常感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