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用心“护学”,重庆定制公交让“复学”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用心“护学”,重庆定制公交让“复学”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2020-04-17 作者:诺一 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开学在即,如何让孩子平安上下学,是很多家长关心的第一要事。如何给孩子定制一条公交线路上学,公交车的消毒是否过关?15日上午,带着这样的疑问,来自仁睦小学、悦来中学、锦华学校、两江小学、天宝寨小学等21所中小学的学校负责人和家长来到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公司现场向工作人员提问,把所有关于定制公交的细节都了解了一番,最终,老师和家长都认为:坐公交上下学,既不给城市添堵,娃儿也更安全。

       据悉,随着开学的临近,部分居家较远的家长都开始采取定制公交的方式,让孩子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减少与不必要的人见面接触的可能。

  定制公交好在哪里

       在现场,老师和家长最关心的话题,是定制公交到底比普通公交好在哪里?

       “普通公交车站站停车,上下的乘客比较多,定制公交会不会也这样?”“人员能不能相对固定?”“会不会迟到啊?”上午的观摩现场,老师和家长的提出的每个问题都关系到自家孩子的出行安全。

       对此,两江公交负责人表示,定制公交最大的好处是定制出行,从A地到B地,孩子上车后就不会再接触其他的人,而坐车的人也相对固定。

       针对家长和老师担心的是否会迟到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每所学校的用车实际,公交公司还会现场实地踏勘,量身定制专项服务方案、疏运应急预案,提前周密部署,充足准备,确保学生定制出行服务顺利开展。

家长代表考察定制公交车是否适合孩子

  如何定制一条公交线

       两江公交表示,由于服务的多数是在渝北区、两江新区的企业与学校,因此,学校如果需要定制公交,只需要提供学生的数量,起点站和终点站,他们会根据实际需求定制线路。

       两江公交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学生不会集中住在一个小区,他们会根据学生的住家来确定一个固定的上车点,确定好固定上车点后,今后每天都会准时准点在那个地方等候学生上车。

       线路的走向也会根据早晚高峰期的车辆流动而固定下来,“尽量避开堵点,保证孩子上学不迟到。”

       对于家长很关心的车辆消毒问题,公交公司也表示,每天清晨,驾驶员会在接到车后,对车上进行全面消毒,包括椅子、脚踏板、车厢地板、空调出风口等都会用消毒水进行消杀。

消杀工作做到位

  定制公交成学生上学首选

       学生的安全也是家长担心的一大因素,两江公交表示,针对学生定制公交,他们会选择企业最优秀的驾驶员给学生保驾护航。

       “投入的驾驶员都是层层选拔、精心挑选的优秀驾驶人员,资质过硬、驾驶经验丰富。” 而驾驶员上岗前均会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让孩子们安全出行。

       据悉,2019年两江公交公司开行了40条定制出行线路,共投放59台运力,开学在即,又有不少的学生选择了定制公交出行,为防疫工作增加一道防火墙。

不同车型,人多人少都能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