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宁公共交通更方便 市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西宁公共交通更方便 市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2020-05-11 作者:诺一 来源:央广网

  青海省西宁市公交都市创建不断深入,全市公共交通运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已提高至91.3%,市民出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如今,登上西宁的公交车,就能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不用定期去充公交卡,而且也不用担心忘带公交卡,移动支付正逐渐成为市民乘车的首选。

  西宁市民于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坐公交车有时候,公交卡忘了带很麻烦。现在用云闪付、支付宝、银行卡刷二维码都可以支付,特别方便。从城中到城西那边上班,乘普通公交车太慢,乘出租车要20多元,现在乘快速公交,只要几元钱,十几分钟就到了。”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纯电动公交车,进一步提升了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而公交专用道的投入使用,让早晚高峰期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有了一种“优越感”。

  西宁市民汪先生告诉记者:“我家离市区比较远,以前公交线路比较少,坐车每天要一个多小时。现在有大站快车、快客公交,大大节约了我们上班的时间。”

  经过5年的创建,目前西宁市的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提升1.9%,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提升24%,9条公交专用道公交车平均运行速度提高12%、运能提高了14%。早晚高峰平均运营时速由14.5公里/小时达到20.1公里/小时。这一连串数据说明了西宁公交都市创建成效明显,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方便且快捷。

  西宁市民郭先生说:“等车的时候,用网上APP查询所坐的公交线路,哪条线路、车站在哪儿,我们去哪儿等,都非常方便。”

  西宁市民宫阙扎西说:“我们出行老年卡一刷很方便,到哪儿都方便,对老年人也照顾得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