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金山巴士机务管理迈入“云时代” 改革助推“智慧公交”

上海金山巴士机务管理迈入“云时代” 改革助推“智慧公交”

2020-05-11 作者:诺一 来源:上海金山巴士

  2020年3月,金山巴士机务操作终端一体机报修系统投入试运行。

  为全面推进企业“智慧公交”建设, 将公司机务系统纳入信息化改革进程,实现机务管理数据化、集约化、标准化、透明化,为企业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持,公司于2019年末启动智能机务管理平台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经过一个多月的内测调试与优化完善,智能报修系统功能运行稳定、情况良好。营运基层及线路驾驶员可通过终端设备自助报修,在减少人工干预的同时有效释放劳动力,并由繁琐低效的传统手工记录向现代化电子设备录入转变,实现维修工单无纸化。 

  下阶段拟逐步加大试运行力度,进一步验证系统可靠性和准确性,不断优化系统功能,力保在平稳过渡中完成新老系统交替。 

自助报修流程

  修理分公司卫二路维修点已通过机务操作终端一体机完成对签到、签退、领料三大功能与维修技工人脸数据的绑定,为修理车间透明化生产奠定基础,为车辆维保质量溯源提供依据。

  报修服务中心一体化显示大屏实时反映当日维修、保养、路救等数据信息,实时掌握车辆异常报警和GPS动态,实时监控车辆维修保养情况,逐步形成一套高效智能的管理工作体系,实现全方位透明化监管。 

  在此基础上,公司机务系统对后台大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合理控制维修成本,保障营运一线服务供应,有效提升机务管理水平,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促进企业管理精细化、科学化。

  自智能机务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公司遵循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第一阶段完成基础信息管理、车辆维修保养、车间综合管理等模块的工作并替换原有机务系统,下阶段逐步推进新能源管理、能耗管理、物资采购、仓储管理、机务报表、掌上机务、周转件管理等模块建设,真正实现横向覆盖机务管理各环节,纵向覆盖车辆、零部件全生命周期管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