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郑玉晓:建议将公交驾驶员纳入特殊工种,实行提前退休

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郑玉晓:建议将公交驾驶员纳入特殊工种,实行提前退休

2020-05-19 来源:长城网

  “苦点累点没关系,只要大家安全、舒适地乘车。我肩负的是生命的责任。”郑玉晓说得最多的,是自己倾听群众心声的地方——十米车厢。

  “公交车可以说是民意的集中地,和乘客沟通的过程中,我能够获取很多有价值的信息。”郑玉晓从事公交行业24年,安全驾驶里程超过76万公里。她说,“变了!过去乘客聊得最多的是教育、医疗、出行、环保这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现在又增加了一个——驾驶员的身体素质。”

  “驾驶员很辛苦,特别是高龄驾驶员。他们的身体状况,关乎着乘客的安全。”刘强是2路公交车的“常客”,看见驾驶员每天近距离的迎来送往,特别是疫情期间经历着特殊的考验,着实心疼。

  像郑玉晓这样坚守岗位的驾驶员并不少。有着18年驾龄的张瑞静,同为2路公交驾驶员。“把驾驶员纳入特殊工种,大伙儿的声音越来越多。”工作之余,张瑞静愿意和郑玉晓聊聊,“这样久坐,腰、肩和脊椎都有伤害,尤其是对女驾驶员来说特别累。”张瑞静盼着能够听到关于公交车驾驶员的政策福音。

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驾驶员郑玉晓听听同事们的心声

  “干这一行,就得受得了苦。”张志刚说,10年了,有时,遇到路阻等情况,一天的驾驶行车时间会高达8-9小时。

  据有关数据显示,一个驾驶员一个工作日要完成的换道、换挡、制动、开关门等劳动操作总数达 5000 次以上。城市公交驾驶员患颈椎病、胃病、心血管疾病等职业病非常普遍。

  “安全责任重大,精神高度紧张。面对复杂的城市路况,高龄的驾驶员在视力、听力、反应能力等方面很难适应。”郑玉晓说,在履职的过程中,她也收到了很多将驾驶员纳入特殊工种、实行提前退休的建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