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门口通公交 抬脚就上车!比亚迪K7助力深汕合作区全面实现“村村通公交”

门口通公交 抬脚就上车!比亚迪K7助力深汕合作区全面实现“村村通公交”

2020-08-06 来源:深圳商报

  “以前在村里出行很费劲,尤其是下雨天骑摩托车、电动车既不安全也不方便。现在村里通了公交,车子直接开到村头,乘坐公交车价格还便宜,小孩上学也安全多了。”赤石镇碗窑村村民林建城在体验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新开通的深圳标准公交线后赞不绝口。

  近日,深汕高峰专线31号、32号、33号三条高峰专线顺利开通,鹅埠镇红罗村和西南村、赤石镇碗窑村正式告别无公交的历史,标志着深汕合作区全面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全区34个行政村、5个社区全部覆盖深圳标准的公交出行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线路通车的两台新能源客车来自比亚迪K7纯电动公交。

  作为深圳唯一拥有农村的区域,深汕合作区是深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环。全区下辖4个镇,共34个行政村、5个社区。“门口通公交、抬脚就上车”一直是很多村民的愿望,也是深汕合作区建设具有深圳标准、体现深汕特色的“田园都市”“都市乡村”必不可少的民生工程。

  自揭牌履职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把早日实现“村村通公交”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以实施“四好农村路”为基础,结合全区总体规划,以便民、惠民为基本原则,积极探索以公交形式保障居民日常出行的模式。

  目前,全区共有公交线路11条、公交站点143个,公交路线运行里程实现156.5公里,实现了全区行政村公交一体化的全覆盖,努力让深汕群众的出行更便利,也为深汕合作区以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发展城市公交与慢行主导的绿色低碳交通方式奠定坚实基础。

  碗窑村位于深汕合作区北部山区,进村道路路窄弯多。谢红轼是深汕巴士公司的一名公交驾龄超过8年的驾驶员。在深汕高峰专线33号开通前,为了更好的服务沿线乘客,他和同事们提早按照深汕巴士公司的行车指引一遍又一遍熟悉从赤石镇政府到碗窑村的路线。“深汕高峰专线33号路线不同于一般的城市道路,我们在驾驶公交过程中会更加严谨遵循安全驾驶准则,全力确保乘客和行人安全。”谢红轼说。

  据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运输管理组组长肖宇介绍,为了扎实开展“村村通公交”工作,该局深入各村调查摸排,因地制宜研究解决公交通行方案。采用道路硬化、路面拓宽、设置错车点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实现公交车通行的硬件条件,同时通过优化公交路网布局和开通区间线、高峰专线等形式,确保公交站点覆盖全区所有行政村。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推动全区农村道路硬底化和改扩建工程,打通农村经济发展交通瓶颈,促使“四好农村路”延伸成为农业发展和田园城市繁荣的“畅通路”“规范路”“惠民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产品覆盖K9、K8、K7、K6、K8S等全系列纯电动公交客车,C8、C7...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