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威海:公交通到公园,欢乐送到身边

威海:公交通到公园,欢乐送到身边

2020-08-12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6条,购置公交车辆120辆,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以前这周围只有19路支路,坐公交出行挺麻烦。现在有了公交枢纽站,12路、k1路、7路都能坐,真方便!”7月22日上午,市民王萍在威高海洋公园公交枢纽站等车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该枢纽站7月16日正式运营,王萍出行的选择更多了,目的地更远了。

  王萍住在文化西路上的新阳花园,以前只能坐19路支路从威高海洋公园至实验中学这一条公交线路。如果去威海汽车站或者北竹岛附近,就只能在中途改乘其他公交车。“枢纽站搬到这里之后,公交线路增加了,停靠站点增多了,对我来说可是个大喜事。”王萍说,她退休以后,白天喜欢到处逛逛,现在线路增加,出行的范围大大扩大,能去的地方也更多了。 7月16日起,公交K1路、7路、12路、19路、123路首末站由火炬大厦(高新大厦)延伸调整至威高海洋公园。这些线路增加的同时,沿途增设了不少停靠站点,包括高区法院、绿洲新城、威高海洋公园等站点,给往来的市民都带来便利。

  “早就想来威高海洋公园玩了,之前嫌到这不太方便,下了公交还需要打车,所以一直没来。”市民张家明住在威海卫人民医院附近,以前坐k1路、12路最远只能到高新大厦,离威高海洋公园还有挺远的一段距离。看了晚报得知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威高海洋公园,他坐着公交车前去“探营”。“好玩的话周末就带孩子一块来玩了。”张家明说,最近天逐渐热了起来,不用再浪费时间等车、倒车了。

  威海公交集团二分公司营运副经理宋文涛介绍,新建的威高海洋公园公交枢纽站,可停放公交车辆40多辆,配套建设了站务亭、水电等设施。启用后成为高区最大、设施最齐全的公交枢纽站。公交K1路、7路、12路、19路、123线路在此运行,日发班次260多个,平均3.5分钟一班车。

  “枢纽站的设立扩大了公交服务覆盖面,更好地方便了大连路、文化西路周边居民的出行。”宋文涛说,枢纽站的启用也会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城区东部、南部以及高区初村附近的市民都可坐公交车前来游玩。

  城区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

  围绕城市建设发展和市民出行新需求,在充分进行客流调查和出行分析的基础上,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有关公交企业有序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调整,重点整合重复系数大、运营效率低的线路,充实服务薄弱区域运力。以城区公交线路调整为例,先后优化调整了20条线路,其中整合8条,分别是公交8路、11路、13路、24路、32路、34路、39路、58路;调整走向12条,分别是公交4路、7路、12路、17路、19路、22路、26路、33路、107路、116路、123路、K1路。“通过优化调整,城区公交线路新增了6个站点,填补了逍遥社区、文化西路等近15公里的服务空白,压缩低效里程12.4万公里。”威海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除城区优化调整20条线路外,文登区调整线路2条,分别是文登K1路、文登K2路;荣成市调整线路5条,分别是205路、276路、291路、292路、295路;临港区调整线路3条,分别是212路、临港旅游1号线、临港旅游2号。

  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公交线路不断优化调整的同时,各区市交通运输部门也在购进公交车,充实到线路上。1月1日起,10辆崭新的公交车开始在临港区公交209路、210路、212路等线路上运行,提升了市民的乘坐体验。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今年下半年,临港区还将有20辆新能源车上线运营,将既有线路上的旧车进行更新换代。此外,文登区预计购置的25辆新能源车已经完成了招标之前的手续。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