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重庆市民持“交通联合”标识公交卡,可跨省乘坐公共交通

重庆市民持“交通联合”标识公交卡,可跨省乘坐公共交通

2020-09-22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20年9月18日,重庆“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重庆”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9月底,重庆市民持印有“交通联合”标识公交卡,可在北京、上海等已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技术标准改造的省区市乘坐公共交通。

  据介绍,为让广大市民放心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公交、轨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除了保持最大运力上线外,公交、轨道将针对大客流区域、时段,加强精准调度、实时调度,灵活调整运力安排,减少排队拥挤和人员聚集,并切实做好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车站、站场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和清洁卫生。同时,在轨道站点和公交封闭站场上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对发热乘客按照规定登记信息、留置观察、移送卫生健康部门。

  据重庆市交通局介绍,重庆目前已有万州区、涪陵区、璧山区等23个区县完成了辖区公共交通刷卡系统的技术改造,接入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网络。重庆中心城区地面公交刷卡系统已于2020年6月完成技术改造,轨道交通刷卡系统技术改造工作将于年底全面完成。至2020年9月底,重庆市民持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可在已完成基于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技术标准改造的重庆市内各区县(含中心城区)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实现跨区域、跨省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