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阳:2020年以来,新投用99辆纯电动公交车

贵阳:2020年以来,新投用99辆纯电动公交车

2020-10-20 来源:央广网

  2020年10月18日,记者从贵阳公交集团获悉,今年以来,该集团新购投用99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该集团新能源公交车达944辆,占全部车辆的三分之一以上。

电动公交车在渔安公交枢纽站充电。记者 周永 摄

  贵阳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玮介绍,贵阳公交始终坚持以低碳环保为导向,积极发展环保车型,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清洁能源,不断降低资源消耗和碳排放。2012年,该集团的运营车辆全部实现清洁能源化,并逐步从“油改气”、淘汰“黄标车”发展到投用纯电动公交车。

  贵阳公交集团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目前,该集团已拥有新能源公交车944辆,其中,纯电动43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507辆;其余的1678辆全部为清洁能源(LNG)绿色公交车。相比使用柴油车辆,可年均减排4.71万吨二氧化碳、节约1.01亿元燃料成本。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公交车辆电动化,贵阳公交集团积极加快纯电动公交车的配套充电桩建设。目前,已建成公交充电站11座,分布在渔安公交枢纽站(两座)、新寨路公交枢纽站、蛮坡公交场站、天誉城公交场站、贵阳北站枢纽站、青云路停保场、洛平枢纽站、花果园中央公园公交枢纽站、凤凰村公交停保场、龙水路公交枢纽站等,总共配备充电桩80个、充电枪155把,可满足450台公交车的充电需求。这11座公交充电站,已有9座投入运行。(记者张薇)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