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吉林长春这辆公交车如同“头等舱”

吉林长春这辆公交车如同“头等舱”

2020-10-22 来源:长春日报

  飞机上的“头等舱”人们并不陌生,可是你听说过公交车上也设有“头等舱”吗?在长春公交集团259路车队就有这样一辆带有“头等舱”的公交车,驾驶员叫王亚忠。

  20日,记者登上这辆公交车,只见车内张贴着公交历史主题的展板,顶棚设计成了“星空顶”。棚顶的自动过滤消毒机也是王亚忠自己发明设计的,轻按按钮,就会喷出消毒液为车厢消毒。目前,这个设计已经获得了专利。

  除此之外,车厢内还贴心地配备了报纸、小药箱、雨伞、儿童玩具,甚至还有手机充电器和无线网络;每个座位上都有棉坐垫,安装了座椅扶手;驾驶席后方的一块展板上,标注着每一个停靠站可以换乘的线路;有一张座椅用布帘围挡四周,那是为年轻妈妈准备的哺乳专座。

  “在一些乘客看来,公交车只是一种出行工具而已,但对我来说,车厢就是全部。”46岁的王亚忠从18岁开始驾驶公交车,对公交车有着别样的感情。“公交历史主题展板上的公交车,我几乎都开过,设计这个展板也是希望更多人了解公交车的历史,从中看到时代的变化。”王亚忠说,为了打造这个“头等舱”,他费尽了心思,用了近1年的时间,花费1万多元,妻子和家人都非常支持他的做法,他们觉得能让所有乘客体验到优质的乘车服务,很值得。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