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东北首条氢燃料公交线路在吉林白城投入运行

东北首条氢燃料公交线路在吉林白城投入运行

2020-10-26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0月21日,东北首条氢燃料公交线路在白城市投入运行。

  白城市这次投放的1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由一汽解放设计制造的。车身上大大的蓝色H2标志凸显了氢燃料汽车的特殊身份。氢燃料电池汽车不同于纯电动汽车,其车身载着储氢瓶,运行时通过氢氧离子的化学反应发电,为车辆提供动力。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启动、行驶过程中,几乎听不到什么噪音,行驶过程中唯一的排放物就是水。

  “这种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与传统车相比,具有无污染零排放、噪声低、操作简便等特点。与纯电动公交车相比,平均补充氢燃料时间比纯电动充电时间大幅度缩短,在满足城市公交使用工况及节能方面更具优势,续航里程可达近500公里。”白城市公共汽车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连晓晶说。

  氢能公交车的正式投运是白城市与一汽解放在氢能源领域合作的成果,标志着中国北方氢谷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发展战略在白城得到了进一步的贯彻落实。

  近年来,白城市抓住氢能产业发展的契机,利用自身新能源优势,采取新能源电解水制氢的技术路线,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氢谷。按照白城市氢能产业规划,到2025年末,累计新增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实现产值近200亿元,年制氢量达到12万吨。到2035年末,累计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实现产值近2000亿元,年制氢量达到77万吨,潜在制氢能力达百万吨规模

  目前,白城市氢能产业已经进入实操阶段。30万千瓦风光制氢项目进入申报,百万千瓦风光储氢项目已经签约,加氢站管理办法通过专家评审,新能源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撬装式加氢站已开始投运。

  未来,白城市将牵头打造全省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占地1.2万亩的氢能产业园区,加快建成“中国北方氢谷”。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