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阔别十年即将回归 宇通双源无轨电车亮相郑州街头

阔别十年即将回归 宇通双源无轨电车亮相郑州街头

2020-10-27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阔别了十年之久的无轨电车再次亮相郑州街头,开始进入车辆测试阶段,穿梭在农业路沿线的新型双源无轨电车勾起了不少人的“大辫子”情怀。

  据悉,此次进入测试阶段的农业路无轨电车采用的是双源无轨电车,相比现在应用广泛的电池驱动型新能源公交车,“大辫子”电车其实更加环保节能,堪称“零排放”,而且运行成本低。农业路的无轨电车,设计比原来的“大辫子”更先进,车辆将采用双能源驱动,既可以靠“大辫子”供电,另外在一些没有接触电网的路段,也可以使用电池组驱动,更加方便灵活。更加智能化的自动搭线设置,较之老一代的“大辫子”车型在安全性与便捷性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车厢内部的USB充电接口、无障碍踏板等一系列便民设计,也让新型双源无轨电车更加令人充满期待。

  目前,农业路双源无轨电车工程已开始送电调试,车辆整体已经入联调联试阶段,根据车辆具体调试进度,双源无轨电车的正式开通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