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每15分钟发一趟 咸宁市三地开通城际公交

每15分钟发一趟 咸宁市三地开通城际公交

2020-11-10 来源:咸宁网

  2020年11月8日,赤壁市在赤壁市客运中心举行赤壁与温泉、嘉鱼互通公交专线开通仪式。

  专线的正式运行,打通了赤壁与咸宁温泉、嘉鱼三地之间快速往返的主通道,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此次开通的赤壁至温泉1路城际公交专线、赤壁至嘉鱼2路城际公交专线共投入新能源公交车25台,车辆档次高、功能全,配有GPS、北斗双导航系统、360环视安全系统、4G可视实时监控系统,双语音报站系统、中央冷暖空调系统、智能APP刷卡、支付宝支付系统。

  城际1路公交,起点为赤壁客运中心,终点为温泉客运中心,途经中伙镇、官塘镇、汀泗桥、咸安城区等,往返共设置18个站点,全程票价15元/人次。

  城际2路公交,起点为赤壁客运中心,终点为嘉鱼客运中心,途径杨家岭、董家岭、舒桥、官桥,嘉鱼城区,共设置16个站点,全程票价10元/人次。

  开通当天,住在赤壁、经常乘车到咸宁市区上班的叶先生就尝了个鲜。“赤壁城际公交的开通,方便了出行,票价由原来25元降到15元,还可以直接到城铁咸宁南站,去孝感、武汉都很方便。”叶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悉,三地城际公交专线的开通,是构建区域“同城效应”的一大探索,是城际公交一体化发展的一大突破,更是赤壁公交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城际公交每天安排60个班次,每15分钟发一个班次,与以往客运班次相比,运营班次增加3倍,票价降低了25%。而且城际公交实行阶梯票价,凡符合规定的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免票、学生半价乘车。

  据悉,下一步,赤壁公交集团还将陆续开通赤壁至崇阳、通城、通山、洪湖、岳阳等城际公交专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