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厦门:“一纵”公交专用道12月1日投用 社会车辆违规进入罚200元

厦门:“一纵”公交专用道12月1日投用 社会车辆违规进入罚200元

2020-11-30 作者:木子 来源:台海网
  厦禾路、嘉禾路公交专用道已完成主体建设

  “一纵”公交专用道

  南起厦门火车站,北至厦门大桥,沿着厦禾路主道右侧、嘉禾路主道右侧车道或辅道施划,2020年12月1日投用

  “一横”公交专用道

  厦门首条公交专用道,覆盖湖滨南路和莲前东西路,2019年2月1日投用

  公交专用道公交专用时段工作日7:00-9:00、17:00-19:30

  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情况

  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或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形,根据交通警察指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的

  遇有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运载乘客的巡游出租车、20座(含)以上大型客车借用公交专用车道的

  根据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借用公交专用车道右转或进出沿线道路开口的

  处罚规定

  电动自行车、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处以200元罚款

  厦门市民王静静,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从莲坂到湖滨西路,自从厦门首条公交专用道建成后,她的上班路顺畅了很多。听说又一条公交专用道即将投用,王静静很是高兴。

  2020年12月1日起,纵向“公交专用道”也要来了!导报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一纵”公交专用道沿厦禾路主道右侧车道、嘉禾路辅道或主道右侧车道划设,目前已完成主体项目建设,将于12月1日启用。

  首条公交专用道高峰期公交提速10%-15%

  厦门“公交专用道”规划“一横一纵”,去年2月1日,“一横”建成投用。作为厦门的首条公交专用道,覆盖了湖滨南路和莲前东西路,老百姓出行方式逐渐向公交出行转移,为倡导绿色出行、打造环保交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交通部门介绍,在现有公交专用道硬件条件下,自开通后公交车辆高峰期运行速度基本保持平稳,公交专用道高峰期运行速度较开通前提升10%-15%;公交专用道沿线客流提升10%-14%,社会车辆流量不同路段减少2%-15%;道路拥堵指数下降约2.5%。

  “一纵”明天启用每天两时段公交车专用

  今年2月,厦门启动“一纵”公交专用道建设。整条公交专用道南起厦门火车站,北至厦门大桥,沿着厦禾路主道右侧、嘉禾路主道右侧车道或辅道施划。

  目前,厦禾路、嘉禾路公交专用道已经完成主体项目建设,将于12月1日投入使用,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厦门公共交通通行效率和运营服务水平。

  据悉,公交专用道专道专用时段:工作日7:00-9:00、17:00-19:30;准许通行车辆类型:公共汽车、校车,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社会车辆可根据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借用公交专用道右转或进出沿线道路开口。车辆要避让在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的公共汽车和校车,并在借道后迅速驶离公交专用车道。

  社会车辆、电动车违规进入罚200元

  依据《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相关条款,对于电动自行车、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公交专用车道行驶的,处以200元罚款。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20日,厦门交警部门共查处违反规定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违法行为21001起。高效精准的查处,有效地规范了公交专用道的秩序,提升了市民的交通守法意识。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