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顺义要求辖区公交满载率不超过75%

北京顺义要求辖区公交满载率不超过75%

2021-01-07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从顺义区交通局获悉,面对顺义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顺义区交通局坚持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和运营服务保障两手抓,坚决阻断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要求辖区公交地铁满载率不超过75%。目前,顺义区交通局已组织区内地面公交、地铁、出租车、旅游客运、网约车、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全体从业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日,首批141名公交驾驶员顺利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全区公交行业从业人员将分批全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据介绍,顺义区交通局先后印发了《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顺义区地面公交行业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运营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落实“非必要不出京”倡议的通知》等行业疫情防控的政策性、指导性文件,明确防控措施,动员倡导公交行业从业者“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离顺”,鼓励在顺义过节。按照区交通局工作部署,顺义区公共交通相关运营企业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健康、安全、平稳运行。

  地铁适时采取缓流、限流措施

  地面公交行业全力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对全区公交场站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场站和办公场所,对司乘人员每 6 小时体温检测一次,场站内办公人员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公交车辆开窗通风运行,每趟次集中通风消毒一次,乘客100%佩戴口罩乘车。

  同时,针对春运期间大客流组织和极端天气,加强对首都机场、火车站、重点街区的客流研判和运力保障,严控公交车满载率不超过75%,对“老、幼、病、残、孕”五种乘客主动照顾和关怀。

  在轨道交通方面,地铁15号线严格落实车辆满载率不超过75%的要求,适时采取缓流、限流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站厅和车厢内客流密度;对安检区域、进站闸机等人员高频次接触点位,每小时消毒1次,公共区域每4小时消毒1次,地铁各车站通风系统保持22小时最大风量运转通风;列车每趟次喷洒消毒,每天运营前、回库后进行2次全面消毒;每个车站均设置隔离区,对进站测温异常的乘客引导至隔离区隔离并实施物理测温,体温依然异常的立即拨打120或者向属地疾控中心报告。

  坚决禁止出租车前往中风险地区运营

  加强对区内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运营的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区行业管理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要求,严格落实对方向盘、座套安全带等重点区域每运次或每4小时消毒一次,对车门把手、车窗升降器等重点部位每运次消毒一次,选择外循环模式开启车辆空调,监督乘客佩戴口罩乘车等防控措施,对经劝阻后不佩戴口罩的乘客,拒绝提供运输服务。

  坚决禁止出租车前往中风险地区运营、禁止出租车驾驶员聚会、聚集。严格执行新入职驾驶员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网约车驾驶员每日上岗前要将体温检测情况和健康码上传平台,对不符合要求的平台不得派单。

  2021年元旦,顺义区首批1000辆共享单车投入运营,区交通局组织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车辆消杀工作的管理。共享单车运维企业从业人员严格落实顺义区疫情防控要求,从业人员每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上岗,坚持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和保洁,按照规定摆放车辆。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