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一站直达!快来体验海口“私人定制”的公交之旅

一站直达!快来体验海口“私人定制”的公交之旅

2021-01-08 来源:海口日报

  为满足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多元化发展已成为公交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网络定制公交实现“一站直达”,旅游公交串联海口市各大景点,观光巴士为游客提供“慢游”海口新视角……近年来,海口公交集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创新多元化营运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化的出行体验。

  定制公交一站直达

  1月6日早上7点半,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大三学生林成准时来到校门口的公交车站,登上D8路网络定制公交准备前往位于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海口经济学院,上车后他向司机出示了预订二维码并进行核验,随即开始这趟“私人定制”的公交之旅。

  “我昨天就在网上预订了今天来回的车票,虽然说是公交车,但是中途不停靠任何站点,比起普通公交车更方便省时。”林成说道,出于学业研究需要,他近半年需时常往返于本校与海口经济学院之间,如果搭乘普通公交车,需要步行十几分钟后才能乘坐,并经过20余个站点才能抵达终点,前后耗时至少1个多小时,而网络定制公交不仅节省了站点停靠的耗时,其“一人一座”的方式让乘车体验更加舒适。

  记者注意到,该网络定制公交车辆为黄色中巴,最多可容纳13人同时乘坐,途经国兴大道、白驹大道、桂高路等路段,全程15公里耗时约40分钟。据了解,海口公交集团于去年9月推出9条网络定制公交线路,站点覆盖景区、商圈、酒店、医院、学校等客流需求较大及位置较偏远的地区,实行网络预订车票,为乘客提供“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特色公交出行服务。

作为网络定制公交的50路公交车驶进省医院留医部公交站台。 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为了扩大支线网服务范围,打通不同乘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将在春节前开通1条大学城微循环公交线,满足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口经济学院的师生出行需求。”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

  公交出行多样化

  海口宜人的气候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海口公交集团近年来持续增加了旅游公交线路4条、假日公交线路6条、双层旅游观光巴士线路1条……公交车这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正以它不同的精彩面貌带给市民游客多样化的出行体验。

  “我在海口这几天往返各个景点大多都是搭乘旅游公交,特别是游1路沿途的好几个站点,吃喝玩乐都能满足。”游客王女士说道,她此行下榻的酒店在万绿园附近,刚好位于4条旅游线路的中心枢纽,其中游1路途经站点涵盖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欢乐美食城、西秀海滩、海航国际广场、白沙门公园等,既能满足她游览景点的需求,又能享用当地美食、休闲购物,为游客打造了贴心周到的出行路线。

  此外,记者还亲自体验了双层旅游观光巴士,发现有不少游客选择乘坐观光巴士欣赏海口的椰风海韵。“这趟巴士和其他的公交车不同,里面的皮垫座椅很软,车上可以欣赏海口优美的景色,我很享受这样‘慢游’海口的方式。”游客潘先生表示。

  据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接差异化乘车需求,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推出包括夜市公交、通勤公交、医院专线、高校专线、高新区专线、热门景点专线、大型活动专线、枢纽专线等多元化公交服务产品,力争2022年底前开通70条定制公交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更舒适便捷的公交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