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北:“春笋号”自动驾驶巴士亮相车都

湖北:“春笋号”自动驾驶巴士亮相车都

2021-01-12 来源:腾讯新闻 

  2021年1月9日,自动驾驶巴士“春笋号”在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核心区正式亮相,即将投入常态化运营。当前,武汉智慧生态城核心区已初具雏形,“春笋号”自动驾驶车辆将解决核心区到附近地铁站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武汉智慧生态城核心区投资运营负责人王明明介绍,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设立于2015年,是武汉开发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智慧生态核心区位于智慧生态城正中心,紧临四环线、外环线和东风大道高架,由产业和办公项目春笋、川江云谷,居住区智慧车都青年城以及生态休闲区川江池公园等组成,占地1600亩。

  据了解,智慧生态城“春笋号”自动驾驶车辆未来规划两条线路,均为自动驾驶接驳车辆。生活线路由核心区到最近的地铁16号线川江池站。休闲线路将串联核心区到鸟语林、龙灵山公园三个站点。王明明介绍,地铁16号线预计今年底投入运行,“春笋号”的具体运行方案,也正在制定中。

  进入核心区,只见5栋建筑如破土而出的巨型春笋,格外显眼。“这智慧生态核心区的‘中心之心’”,春笋项目运营方、中电光谷相关负责人毛念程介绍,智慧生态城·春笋项目总建筑面约12.7万平方米,包含5栋塔楼及南北两个共享大厅,还有连廊、空中花园绿地等,共同打造出了极具现代化场景的办公场地。大楼一侧,占地1089亩的川江池公园建设正在收尾,将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不只是自动驾驶巴士,据介绍,当日现场展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无人售货车、环卫车、物流车。后期,引进的无人政务服务设施等将陆续在这里投入使用,凸显出智慧城的“智慧”。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