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今年首条跨省公交来了!四川武胜至重庆合川公交开行

今年首条跨省公交来了!四川武胜至重庆合川公交开行

2021-01-21 来源:客车网

  2021年1月20日上午10点,四川省武胜县万善火车站至重庆市合川区七间省际公交线路正式开行,首趟公交车从武胜县万善社区汽车站开出。这是我省今年开通的首条跨省公交线路,截至目前全省跨省公交达到8条。

  该线路为川渝城际公交8路线路,全程21.9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50分钟,实行“阶梯票价制”,起步价2元,全程票价6元。首班6点50分发班,末班17点30分收班,每半小时一班。由武胜县交通运输公司和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川分公司双向对开,设置公交站点40个(单边20个),主要覆盖万善、万隆、合隆、炉山、福寿等乡镇。

  万善是兰渝铁路上武胜站所在地,目前有3趟火车班列到重庆主城区。当天特地来体验跨省公交的合川区三庙镇七间社区村民王仪说,他经常去重庆,以前只有搭顺风车或者包车来赶火车,非常不方便,通了公交后要方便多了。广安与合川开通跨省域公交并非偶然。除了需求强烈外,万善和七间之间是国道,通行状况比较好,这也为两地开行公交车提供了条件。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川渝比邻而居,接壤线长达800多公里。为方便两省毗邻地区群众出行和往来,2020年,川渝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运输服务一体化,相继开行了7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其中最长达39公里,票价实行阶梯制,最低2元,全程最高仅8元,为毗邻地区人员来往提供了便捷的交通。“今年,我们计划再开行5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