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图书馆、长沙档案馆等单位馆藏龙骧巴士企业文化建设成果

湖南图书馆、长沙档案馆等单位馆藏龙骧巴士企业文化建设成果

2021-04-01 来源:湖南龙骧巴士

  2021年3月,龙骧巴士受邀先后向湖南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市档案馆捐赠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成果。

  龙骧巴士成立于2005年3月,是由原长沙公交总公司改制组建而成。组建初期,面对线路资源差,车辆装备落后,机构臃肿,员工队伍思想混乱,人心浮躁,年亏损2000多万元的艰难局面,完成了一次悲情而又壮丽的凤凰涅槃的新生,以湖南人特有的坚韧性格,实干加巧干,走出困境、创下了公交行业许多唯一和第一。

  公司秉承“龙骧巴士,心系你我他”核心价值观,践行“树立新观念,建立新机制,引导新行为,创造新价值”企业精神,遵循企业经营以营运为中心,企业管理以财务为核心的经营管理方针,全面推行预算管理和绩效考核,创新“精细化管理,低成本运营”各项措施,落实车队长领导下的线长负责制和车间主任领导下的班组长负责制。

  公司率先在长沙公共客运行业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心系你我他”“关爱夕阳红,心系你我他”和星级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培养了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吴晓红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拓展了橘子洲景区观光旅游车项目、湘江及浏阳河水上观光旅游项目;开创了跨区域经营管理的成功案例龙山公交和出租车项目;成功抵御了新冠肺炎病毒的侵袭;创下了混合制公交企业连续15年盈利的业绩,为长沙公交的繁荣发展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此次,湖南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市档案馆收藏的龙骧巴士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包括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书刊《龙骧巴士故事》《龙骧巴士故事(续)》和公司编印的《龙骧巴士》报合集,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巴士进行曲(碟片)》,公司策划创作的宣传片《龙腾三湘—光荣与梦想》《最美的风景是人》等,共计8种72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