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定制公交”突然停运,数百学生面临上学难

“定制公交”突然停运,数百学生面临上学难

2021-04-06 来源:半岛晨报 

  学校远离城区,为解决学生上学难,普兰店区公交公司推出"定制公交",近日,运行几年的"定制公交"突然宣布停止营运,这给数百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定制公交"停运学生上学难

  邹女士家住普兰店区,她的儿子今年 13 岁,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普兰店区附属学校五年级。邹女士告诉记者,这所学校位置比较偏,距普兰店市区超过 10 公里,如果家长每天上下学接送孩子,特别不方便,因此学生上下学除了乘坐"校车"以外,还可以选择"定制公交"。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定制公交"是普兰店公交公司为满足各校学生上学的乘车需求,推出的"点对点"学生定制公交服务。"孩子每天乘‘定制公交’上下学,方便快捷不说,价格也不贵,来回只要 4 元钱。"邹女士说,她儿子已经坐了一年多的"定制公交","确实挺方便的,每天早晨只要把孩子送到乘车点就能安心准备上班,孩子快放学了,只要掐着点去放学乘车点等着就行。"

  3 月 30 日下午,邹女士的孩子放学回来,突然告诉他"定制公交"自 4 月 1 日起开始停运,"感觉特别的突然,就司机在车上通知孩子一下,之前没有任何人说我们说过这事儿。家长和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平时都在微信群里沟通,当天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有任何反应,后来还退群了。"邹女士说,公交公司此举让众多学生家长措手不及,"要是早点通知,我们也好提前做准备,现在说停就停,让我们上哪找车?"

  邹女士说,乘坐学校的校车需要在开学前报名,现在时间这么紧,也不知道学校方面能不能帮忙协调解决一下,"如果坐不了校车,每天早晚都得去学校接孩子,特别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此次"定制公交"停运,引发了大批家长叫苦连天。家长耿女士表示,"‘定制公交’一停,孩子上学太不方便了,我们家长的负担加重很多。"

  保证正常线路车次叫停"定制公交"

  记者为此采访了普兰店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定制公交"主要是为了解决地段较偏学校学生上学难而推出的,目前该项目已经运行几年时间,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据介绍,学生"定制公交"由普兰店公交公司自主施行,此前没有和任何部门签订合同。而此次"定制公交"停运主要是为了确保正常公交线路的运行,"‘定制公交’运行,会减少正常公交线路的车次,导致正常公交线路的发车间隔增加,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有些市民对此有意见,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为了保证正常公交线路的运行,我们公司只能停止‘定制公交’的运行。"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定制公交"停运确实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不便,"我们公司也有大巴车,家长们也可以进行预订,但价格比‘定制公交’要贵一些,另外需要一定的人数,因为乘坐的人太少肯定无法发车。"

  学校:争取让学生乘校车上学

  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普兰店区附属学校的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学校约有 1800 名学生,目前有 900 人左右乘坐定制巴士(校车),还有一部分学生由家长接送,而乘坐"定制公交"的学生约有几百人。

  此前,学校方面和普兰店公交公司没有联系,此次也没有接到"定制公交"停运的通知,"‘定制公交’停运确实挺突然的,这两天有学生家长咨询能否报名乘坐校车。"该负责人说,乘坐校车需要在开学前报名,之后客运公司会根据乘车人数安排车辆,分配座位,规划停车站点等,现在突然大幅增加乘车人数,客运公司将面临增加车辆、重新规划停靠站点等诸多困难。

  "我们已经和客运公司沟通过了,目前正在统计准备乘坐校车的具体人数,争取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毕竟学生安全上下学才是最主要的。"该负责人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