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北襄阳首辆氢能源公交车试运营

湖北襄阳首辆氢能源公交车试运营

2021-04-09 来源:襄阳政府网

  2021年4月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襄阳市首辆氢能源公交车6日起在老河口市试运营。

  氢能源公交车以氢气为燃料,通过电化学反应,将氢气转换为电能驱动公交车行驶,是一种真正实现零排放的公共交通工具,具有无污染、零排放、低噪音、能量利用率高等优点。

  2019年,老河口市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4年建设成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氢燃料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在中部地区有特色的氢燃料商用车(工程车、环卫车)生产基地、华中地区氢能产业创新和示范应用基地、襄阳氢能产业重要增长极。

  新开通的氢能源公交车串联起老河口市西关奇石村—李家染坊两个新农村旅游景区,两台车每天发8班,早上7:20发班,下午5:30收班,途经该市航空路、汉江大道、城东大道、环一路、光化大道、新316国道,票价2元。试运营期间,交通运管部门派专人跟车调查运营班次、里程、用氢能量、营运收入等情况。

  据了解,襄阳市公交集团也引进了10辆氢能源公交车,后续经检测、安装号牌后,将陆续投入襄阳市区公交线路运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