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金龙自动驾驶巴士来了!西部首条L4级自动驾驶公交线路在渝启动

金龙自动驾驶巴士来了!西部首条L4级自动驾驶公交线路在渝启动

2021-04-13 作者:木子 来源:央视新闻

  2021年4月12日,西部首条L4级自动驾驶公交线路在重庆永川启动运营,这也是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公交车收费示范运营项目,标志着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迎来重大突破。

  此次投入运营的L4级金龙自动驾驶公交车长5.9米,作为面向开放道路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车,可实现精准靠站,轻松应对公交站场景及更为复杂的城市道路路况,完全满足公交车正常运营需求。

  据研发单位介绍,车辆拥有4个激光雷达,2个毫米波雷达,7个单目相机,帮助车辆探测在行驶过程中的各类信息。可将当前路面上的行人、汽车等信息,包括车内司机视角所看不到的盲区等反映到车内屏幕上,甚至提前预告红绿灯变化及等待时间,让车辆提前决策规划,提升通行效率。

  据介绍,此次投入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车运营路线途经重庆永川神女湖、农机校、兴龙湖、文理学院东门、观音山公园等站点,双向里程近10公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