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省太原市太古城际公交畅行山与城

山西省太原市太古城际公交畅行山与城

2021-04-15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四月西山,樱花漫漫。山西省太原市917路公交车司机郗原如往常一般,驾车穿过太(原)古(交)高速公路西山隧道,将乘客平稳送到了古交市。这段2小时的路程,郗原每天要跑两趟,望着下车离去的乘客,他感叹:“山城到省会不用再翻山越岭,发展越来越好!”

  太原至古交高速公路于2012年7月开通,从太原市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东社枢纽出发,到达古交市河口镇,将两地的行车距离缩短了23.4公里。在古交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马志强看来,太古高速公路通车9年来,古交迎来了大变化。“古交离太原其实不远,但隔着一道道山,以往一到雨雾雪天就进出不得。”马志强介绍,西山千峰宛如屏障,横亘在太原与古交之间,短短55公里,盘山公路弯急坡陡,行路困难。

  太古高速公路通车后,两地车程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30分钟,不仅拉大了城市框架,还显著提升了山城群众的幸福感。下班后去省会逛街消费,成为越来越多古交市民的新选择。“每逢周末,自驾来古交乡村游玩的游客也越来越多。”马志强说。

  今年元旦,依托太古高速公路,太原至古交城际公交正式开通。20辆公交车往返于两地,每天可运送6000人次乘客。“有些乘客专门开车到古交汽车站,再乘坐公交车到太原,坐着地铁逛一逛,晚上再返程。”太原公交一公司运调科科长苗怀宝介绍,每天排队候车的乘客非常多。

  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海权介绍,该公司目前有2300多员工在古交工作,其中有很多是太原籍。“以前,受出行不便的制约,这些员工的工作状态不是很稳定,虽然公司特意开通了定期接送车,但毕竟趟次少,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杨海权说,太原至古交城际公交的开通,彻底打消了员工们出行的顾虑,公司人才引进更顺畅,企业效益也有了提升。

  高速公路缩短的不仅是路程,也使古交享受到省会经济、信息、文化等方面的惠益。河口镇火山村就在太古高速公路出口处,依托便利的交通,村里规划建设了火山新区,这两年有不少太原市民来此购房居住。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古交将被纳入太原市域一体化规划范围,正在规划3条旅游公路与太古高速公路并行,建成后两城融合将更加紧密,真正实现“山中有城,城中有山”。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