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首个“无人驾驶公交车”要来了!

西安首个“无人驾驶公交车”要来了!

2021-04-27 来源:陕西法制网

  2021年4月22日,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厂区,一辆造型酷似“细胞壁”的陕汽自动驾驶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大家纷纷乘坐体验,感受智能网联技术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

  没有方向盘,不设脚踏板,走进自动驾驶车内,宽敞整洁的车厢内可容纳8人就座。“这款自动驾驶车适用于两三公里短距离的接驳,在园区内一般保持在20KM/h的低速运行。”陕汽控股技术中心王钊告诉记者,“这款自动驾驶车是我们去年8月自主研发的,通过云控制平台进行感知、决策。车辆在设计过程中内嵌纯线控底盘,所有的制动、转向、驱动等操作都由线控直接控制。”

  为了保障车辆的安全运行,记者了解到,该自动驾驶车车身安装了摄像头、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可以感知和判断前方百米内有无障碍物,左右3-5米是否可以安全通行,传感器通过对车辆360度监测,在100毫秒以内做出判断,确保车辆的安全通行。

  可爱的大眼睛、萌萌的造型……在车辆的造型设计上也是独具匠心。“车辆主体框架是从细胞壁的元素提取出来,主要意义是智能驾驶是一个AI产品,更高的概念是一个生命体,我们考虑到它的亲和力,所以在设计的过程中设置了可爱的大眼睛,拉近了与普通人群的心理距离。其次在自动驾驶车其他的配置中,包含前后的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等,在设计中也与车身融为一体,体现了有机生命的概念。”陕汽控股技术中心造型设计师告诉记者,“在车身颜色的定义过程中,因为是一个比较具有科技感的智能车型,所以颜色选择了偏向理智的陨铁稀蓝。”

  据了解,该自动驾驶车主要面向园区、景点、工业厂区等场景应用,短途解决最后“两公里”人员接驳、货物运输等问题,还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多用途的调整,后期该自动驾驶车将推广至快递运送、小型环卫车、短距离的班车等多功能的用途。此外,该自动驾驶智能车也即将亮相“十四运”。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