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威海新设一处公交站点,遍访800户居民

威海新设一处公交站点,遍访800户居民

2021-05-11 来源:威海日报

  这几天,环翠区竹岛街道梦海社区威海湾九里小区居民邹丽华每天都要去小区门口新建的公交站点看一眼,盼着早日建成启用。“以后有了这个公交站点,出门可就方便多了!”邹丽华说,公交站点能选建在现在的位置,多亏了街道和社区充分听取她和邻居们的意见。

  小小的一处公交站点建在哪里最好?往东一点更好还是往西一点更方便,这看似小小的一点差距,与居民的幸福指数却息息相关。为了这个公交站点的选址、建设,竹岛街道和梦海社区真是下了不少功夫,前前后后征求了800户居民的意见。

  邹丽华生活的威海湾九里小区面积较大,小区有九里桥和四方桥两个大门。邹丽华家靠近四方桥大门,但这个大门外没有设置公交站,所以平时出门得转悠一大圈,才能坐上公交车。小区里像邹丽华一样每天步行十几分钟才能坐上公交车的居民不在少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翠区竹岛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威海湾九里小区居民出行不方便问题,联系公交、交警、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环翠区交通事务发展中心等部门单位组成调研小分队,先后多次对小区周边道路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勘探路线,探讨方案,力争尽早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得知要建公交站点,竹岛街道梦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丛树娟特别激动,立即带上材料来到竹岛街道汇报情况。“居民出了小区大门,要么往南走291米,要么往北走297米才能到公交站点,再加上出小区的路程,一共要走十几分钟才能到公交站点,对老年人来说尤其不方便。”小区的路线图都在丛树娟的脑子里,几句话就说明了新建公交站点的必要性。

  确定要建公交站点,至于具体怎么建,建在哪里,成为小区居民最关心的事儿。在公交站点选址过程中,为尽可能满足大多数居民的诉求,梦海社区对社区800余户居民进行了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进行民意调查,并根据反馈意见组织召开两次党群议事会,与竹岛街道、威海公交集团等一起就选址方案、建设方案进行反复讨论研究。

  丛树娟说:“最初,部分居民提出想把9路车的终点站延伸过来,但经调查研究发现,小区门口的面积不够大,不具备作为公交终点站的条件。经过大家反复商议,最终决定在刘公岛路增设一个公交港湾,新站点距离小区西门仅100多米,出了小区大门就能坐上公交车。这个方案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公交站点选址方案确定后,竹岛街道组织专业人员对各个施工环节认真研究,积极配合市政、交警、公交等部门单位,盯紧站点建设。同时,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随即施工,仅用12天就完成刘公岛路两侧人行道板缩减、公交港湾基础施工。目前,湾九里公交站点混凝土基础正在养护中,计划6月份正式通车,届时小区居民公共出行问题将得到解决。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