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往返轨道交通,宁波市区首条“招呼站”微公交上线

往返轨道交通,宁波市区首条“招呼站”微公交上线

2021-05-14 来源:城市交通网

  在小区门口,看到公交车过来,招手就停下,然后送你去最近的地铁站。5月13日上午,记者就在镇海五里牌地铁站附近的金丰阳光附近,体验了一下这样的公交线路,据介绍,这也是宁波市区首条设置“招呼站”的微公交线。

  这条线路叫“五里牌微公交”,相对于传统仅在站点停靠的公交车,这条线最大的亮点在于设置“招呼站”,通过交警、城管、(街道)社区和交通部门通力协作,克服困难,最终得以实现。

  线路从金丰阳光小区东门出发,途经香河湾、汤家、银凤晓月等周边居民区,到达五里牌地铁站A2口旁公交站。全线有3个固定站点,即汤家、银凤社区、五里牌。为方便沿线居民,在金丰阳光、香河湾、银凤晓月设三个招呼站,也就是说,乘客在在这三个站点招手,公交车就会停车上下客。

  五里牌微公交早高峰时段从小区往地铁站开,首班6点30分,末班车9点整,晚高峰时段是从地铁站往小区开,首班是16点30分,末班是19点整。大约10分钟左右一班,未来将视客流情况加密到5分钟一班。

  镇海这条五里牌微公交只是一个试点,不少市民关心,自己生活工作所在的小区、园区能开这种微公交吗?

  宁波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交集团已前期对市区主要的电动车聚集点进行了排摸,进行会分步骤在相关聚集地开展实地线下相关出行需求信息征集,市民可以在现场通过扫二维码,填写需求,然后转发给自己的邻居、同事、朋友,通常,相同需求超过100份,公交部门就会进行相应的开线规划,看具体区域是否适合开行接驳地铁的微公交线路。

  当然,相关人士也表示,开通这种“招呼站”的公交线路,对沿线道路周边通行条件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因为不仅仅涉及到公交部门,也需要相关交警、城管、交通等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与联动。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