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特别的日子,给特别的你

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特别的日子,给特别的你

2021-05-20 来源:潇湘晨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城市公共交通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是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城市管理能力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城市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公交低碳出行、绿色出行是展示城市文明、缓解交通拥堵、实现交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路径。

  公交驾驶员作为公交行业的主力军,每天驾驶着公交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无论严寒酷暑,黎明黑夜,始终坚守,无怨无悔。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与担当、真情与爱心默默奉献,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劳动的赞歌。每天起早贪黑、安全准点、优质服务是他们的工作要求,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是他们的职业操守。多年来,感谢社会各界对公交驾驶员这一特殊群体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深切关怀,使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信心满怀、心甘情愿、全心全力地付出着……

  今年是第三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主题为“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为倡导全社会关注公交出行、关爱公交驾驶员、文明出行,营造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特倡议如下:

  一、向尊重、理解驾驶员的劳动和付出,支持公交司乘人员工作的各位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宽容谦让,以礼待人,自觉遵守乘车规则,主动投币刷卡,礼让座位,不在车内饮食,不抛撒杂物,共同守护文明车厢,在疫情期间乘坐公交主动佩戴口罩的乘客致以崇高的敬意!

  二、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和抵制一切危害公交驾驶员人身安全的行为,主动制止影响、危及营运安全的行为,保障行车安全,勇当安全公交的监督员,公共安全的捍卫者。

  三、向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不占用公交车专用道、公交站台等公共基础设施,让市民乘公交运行更畅通、更高效的私家车、非机动车驾驶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公交优先、百姓优先”。公交驾驶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承担着社会繁重的公益任务,既真诚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支持公交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共同营造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也十分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为济宁公交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我们将把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关爱化为文明行车、优质服务的动力,共建安全、便捷、优质、文明、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互敬互爱一家人,共建和谐城市交通,共创文明之城,共筑美好家园!

  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5月19日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