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红色专线车开通 多国驻沪总领事点赞安凯全新双层巴士

上海红色专线车开通 多国驻沪总领事点赞安凯全新双层巴士

2021-05-31 来源:新华社

  近日,红色专线车在上海间试运行,人们乘坐红色双层都市旅游观光巴士前往上海主要的历史地标,部分地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紧密关联。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双层巴士游”已收获不少外籍人士关注和点赞。最近,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已率先体验了相关定制服务。韩国驻沪总领事金胜镐也于28日专程前来体验红色专线车。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胜镐登上一辆红色专线车,准备参观沿途景点。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摄

  坐在双层观光巴士的顶层,金胜镐随车穿梭在梧桐树掩映的上海老城区。他和同事从上海市中心的五卅运动纪念碑站出发,沿途经过中共一大纪念馆站、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站、中共四大纪念馆站、南京东路站等。

  “多亏这趟红色专线,今天我终于可以周游在上海的与中国共产党相关的红色地标。我很高兴!”金胜镐说,虽然他知道有部分红色场馆还没有正式开馆,但他仍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胜镐坐在双层巴士的第二层,欣赏沿途风景。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摄

  在他看来,中国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而上海则是奋斗的始发点。100年前,在上海燃起的星星之火如今已经燎原。“我对这段历史的始发点也非常好奇。”金胜镐说。

  上海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上“五方杂处”的特点,形成了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交汇融合的人文底蕴。

  承办红色专线车旅游服务的上海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说,春秋旅游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时推出双层观光巴士,过去11年来,有约30%的游客为外籍人士。越来越多的外籍游客对深入了解上海历史文化日益感兴趣。

中外参观者准备参观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此地是最受各国驻沪领馆官员青睐的上海景点之一。 新华社记者 许晓青 摄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定点定线的红色专线车以及主题定制游等一经推出便受到中外人士欢迎。特别是外籍人士,他们通过乘坐红色专线车或者定制游,更进一步了解上海。”周卫红说。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金胜镐说,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平息,那样更多的韩国民众可以来到中国,周游红色地标。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