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依托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北京公交扎实推进区域集中调度等工作

依托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北京公交扎实推进区域集中调度等工作

2021-06-24 来源:北京公交集团 

  日前,北京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凯带队到客七分公司,就区域集中调度推进情况进行调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江,运营调度指挥中心、科技信息部、基建行政部负责同志和客七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凯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怀柔山区的第十一车队汤河口场站,实地查看了汤河口地区“村村通”线路的运营组织模式,走进职工休息室详细询问了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对一线职工进行了亲切慰问,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时刻注意行车安全。随后,朱凯一行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怀柔区域集中调度中心,查看了施工进展情况,详细询问车队运营生产及调度员工作情况。

  在第八车队会议室,客七分公司党政负责同志就区域集中调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朱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客七分公司领导班子是一个有活力、有朝气的班子,能够按照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对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开展创新探索,丰富了集团公司在推进区域集中调度方面的实践。朱凯同志强调:

  一是精心筹划,扎实做好区域集中调度工作。区域集中调度是集团公司运营管理体制机制的一项重大变革,对集团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也是对企业的重要考验。分公司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区域集中调度推进过程中,依托信息化、数字化手段,逐步完善岗位设置、职能设定、指标考核等内容,建立健全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努力实现集约高效的目的。

  二是深入思考,扎实推动线网规划的落实。在落实地面公交线网总体规划的同时,分公司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城优郊进”、“减加结合”的思路优化线网布局,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是从严管控,扎实做好降本增效工作。分公司要充分认清当前集团公司经营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握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认真落实“三降一减一提升”专项行动,努力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增效。

  四是强化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建党百年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迎保工作陆续开始的背景下,分公司要认真吸取一季度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问题和不足,重点抓好基层管理,突出教育的有效性,强化驾驶员的职业素养,不断增强职工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认同感,保障企业安全稳定。

  据悉,朱凯一行还分别到客二、客八分公司调研了区域集中调度推进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