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520路”婚礼公交车,让环保成为一种时尚

“520路”婚礼公交车,让环保成为一种时尚

2021-07-13 来源:新京报

  在成都街头,精心装饰了鲜花、贴着大红喜字的公交车引发市民围观,“啥子公交车这么喜庆?这么拉风?”车头的显示屏给出了答案——这是一辆开往“新婚殿堂”的“520路婚礼公交”。

  据报道,成都公交集团自2018年底推出公交婚礼用车服务以来,“520路”公交车已为数十对新人助阵,为低碳环保助力。在成都,婚礼公交已不是新鲜事,包公交当婚车也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

  举办婚礼要用婚车接送新人和亲朋好友,这几乎是一种程序上的标配。在一些约定俗成的习惯里,婚车大多用小轿车,并组成一支长长的车队,车队越壮观,婚礼也就越有“面子”。不过,随之而来的负面效应也越来越多,大有陷入形式化的风险。

  最主要的负面影响,还是在于攀比之风渐起。当下,不少婚礼开始选用豪车作为婚车,且随着婚礼车队概念逐渐深入人心,不少婚礼不仅要求婚车的“头车”豪华,甚至整个车队都是清一色“豪车”配置。

  在此背景下,婚庆用公交车作为婚车,具有多重积极意义。既体现了节俭与实用的有机结合,也与正在推行的婚俗改革同向而行。

  从报道来看,与动辄上万的“豪车”租车费相比,租两辆520路婚礼公交的总费用不超过3000元,可以说真正达到了经济节俭办大事的原则。同时,婚礼公交车的实用性和大气外观,既顾了面子又顾了里子。

  此外,不能忽视的是,用公交车作为婚车还很环保。一辆轿车行驶20公里碳排放达6.32千克,十辆的碳排放量就是63.2千克,而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则是零排放。选择后者是实实在在地为环保做贡献,更重要的是,用新能源公交车体现了一种文明新风,在与传统习俗形成强烈对比的同时,对于移风易俗具有导向和引领作用。

  对于浪漫,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读答案,但核心指标不外乎“做有意义的事”。用520路婚礼公交,低碳又环保,契合移风易俗的婚俗改革要义,也不啻为人生中“最浪漫一刻”。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