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烟台跨区“快线”公交来了 “快21路”开通运营

烟台跨区“快线”公交来了 “快21路”开通运营

2021-07-19 来源:客车网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为满足乘客长距离、跨区域、多元化的快捷出行需求,更好地发挥公交现有运力效能,缓解早晚高峰跨区主干路交通拥堵状况,提升城市通勤效率。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7月15日,烟台公交集团开通“快21路”快速公交线路。

  “原先21路站点多,停靠时间较长,现在有了快线,通勤时间一下省了将近半个小时,为快线点赞,为烟台公交便民举措点赞。”烟台市民褚先生在体验“快21路”后说道。

  作为开发区建区以来的首条公交线路,全长26.7公里的21路横跨夹河贯通开发区与芝罘区,成为烟台城区东西走廊的一条重要交通动脉,担负着每日2万余人次的客流往来,多年来一直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着积极的贡献。然而21路受到自身线长面广的掣肘,难以实现点对点跨区客流的快速输送。烟台公交集团通过大数据技术的专业分析,准确细分客流时态分布,动态把握乘客集散区域,采取高峰时段发车,减少小站停靠,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跨区快速公交,双线并行保障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快21路”应运而生。

  据介绍,“快21路”在原有线路的基础上,保留20处客流密集站点,实施早晚高峰精准定点发车,线路单程运营时间预计缩短20分钟左右,线路走向由天马相城客运站发车,沿21路线路走向运行至奇山小区,共设置天马相城客运站、张裕国际酒城、万科城、永旺梦乐城(开发区马家)、银河怡海国奥天地、益佰口腔医院(东海医院)、市口腔医院开发区分院(海尔专卖店)、彩云城(开发区三联家电)、金东小区、新世界花园、方圆商场、三站市场北门、北马路汽车站、火车站、海港路(名钻行)、南大街福莱金店、烟台毓璜顶医院(仁峰口腔)、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警备区第二干休所、奇山小区等20处公交站点。

  “快21路”开通,既是烟台公交在整合优化提升公交线网、把握市区范围内主要客流、构筑跨区“快线”模式的一次战略探索,也是烟台公交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次重要实践。继“快21路”之后,“快61路”和“快1路”等跨区“快线”的开通计划也将提上日程,同时跨区“快线”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运营模式和班次时间做进出一步优化调整,“快线”与原线路双线并行的跨区出行模式将在今后为市民带来更加多样、高效、便捷的公交出行体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