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长吉城际公交正在进行开通前期准备工作,开通时间以官方为准

长吉城际公交正在进行开通前期准备工作,开通时间以官方为准

2021-07-21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从今年 4 月开始,长吉城际公交即将开通一事开始受到关注。但是五六月,长春城际公交也没有开通。

  7 月 3 日晚,有网友在吉林市桃园路客运定制服务中心拍到了为长吉城际公交准备的 20 台新能源环保电动公交车。

  7 月 6 日,有媒体报道,长吉城际公交预计在 7 月 17 日左右开通。但是,7 月 17 日,长吉城际公交并未开通。

  7 月 19 日,记者与吉林市交通运输局和吉林市双兴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取得了联系。得到的答复是一致的:长吉城际公交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开通时间还没有确定。

  据吉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长吉两市之间开通城际公交线路是我市今年重点推进的 83 项民生实事之一。" 长吉城际公交线路全长 110 公里。此前,长春至吉林间班线客运由吉林市龙泰公路客运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共有 14 台班车。公交化改造后,该线路由吉林市双兴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取缔原有车辆,新投入 20 台新能源环保电动公交车,在长吉两市市区内增设站点。

  开通的长吉城际公交首站为吉林市公路客运总站,吉林市内站点为桃园路客运定制服务中心、北极街、清真寺、越山东路站,由吉林西高速口收费站上高速。

  长春市内站点为东方广场、东环城、中东市场、骨伤医院、烟台路、中海水岸、省女子劳教所、长春市政府站,末站为长春卫星广场高速客运站。

  据悉,长吉两市直达,中途高速公路不停车,进城方向只下不上,出城方向只上不下。线路开通后,全天循环发车 80 个班次,间隔 20 分钟。吉林市公路客运总站首发车时间 5 时 30 分,末班车发车时间 20 时;长春卫星路高速公路客运站首发车时间 6 时,末班车发车时间 19 时。

  目前,新能源环保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桩、车内配套设施均已经完成。关于城际公交开通时间等,我们将持续进行关注。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