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长春机场“智慧巴士系统”上线运营,方便旅客出行

长春机场“智慧巴士系统”上线运营,方便旅客出行

2021-07-23 来源:中国吉林网

  机场巴士作为机场连接城市的运输纽带,较其他交通工具相比,价格合理、服务时间长、班次数量多、运输安全性高。但随着旅客对于智能化出行方式需求日益增加,机场巴士的销售服务模式相对落后,在车辆管理、车辆调度、客票销售、车票查验、财务管理、数据分析等方面已凸显弊端。尤其受高铁、私家车、网约车冲击明显,客流量呈逐年递减趋势。

  为打破发展瓶颈,2020年7月,长春机场经过前期调研和充分准备后,引进“智慧巴士系统”上线运营,实现了智能化的突破。一是客票销售渠道智能化。旅客可通过自助设备、互联网(公众号、出行365平台)、人工窗口、车载设备四种方式进行购票,系统会自动发送购票成功短信及乘车凭证(电子乘车码)。二是调度管理系统智能化。实现了自动排班、智能调度,调度员只需录入发车班次,系统根据航班运行的实际情况灵活设置和调配发车时间。三是检验票方式智能化。既可以利用车载设备检票,调度员也可利用系统支撑,实现手机移动检票。四是数据分析智能化。系统可查询当前和历史的乘车数据、车辆数据、旅客数据、线路班次数据等数据,为业务推进提供了数据支持。五是电子票据智能化。旅客可通过短信中的开票链接或订单详情中的提示开具电子发票。“智慧巴士系统”上线不仅解决了日常运营和内部职工管理长期存在的痛点问题,降低了人工成本,便捷了旅客和职工的出行,服务品质大幅提升。

  下一步,长春机场将继续开发“智慧巴士系统”新功能,不断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利用“出行365平台”,开展城际拼车、定制包车、专线接送等业务,为旅客提供定制化出行服务,弥补传统客运不便利、不高效、服务质量不高的短板,积极抢占被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日益分割的客运市场份额,创新运营模式,打造特色客运品牌。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