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沈卫平任成都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沈卫平任成都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1-08-13 来源:成都公交集团

  2021年8月12日,成都市公交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决定:沈卫平同志任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王昌干同志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国资国企工委书记苟正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华强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委市政府任免通知。市委国资国企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袁旭参加会议并宣读市国资委任免通知。王昌干同志、沈卫平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公交集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苟正礼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昌干、卫平同志的职务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和集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受锐平书记委托,苟正礼同志代表市委就市公交集团进一步做好当前有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坚决执行市委决定。

  城市公共交通关系民生服务,展示城市形象,体现治理水平,此次市委站在城市公交事业和集团长远发展的角度,对集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希望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沈卫平同志开展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也希望沈卫平同志虚心向其他班子成员和同志们学习,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担起责任,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市委交出满意的答卷。

  第二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深化之年。市公交集团要加快推动由单一公交运营服务主体向现代公交产业集团转型发展。要持续提升高品质公交服务,优化完善城市公交线网顶层设计,结合城市发展和市民需求,动态调整常规公交线网,深挖快速公交路网潜力,全力推动公交与轨道、慢行“三网融合”,加快构建“通勤圈”“生活圈”“商业圈”高度融合的公交体系。要持续推进全域公交一体化布局,创新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公交运营合作模式,加密东部新区、天府新区等重点区域公交覆盖,探索成德眉资公交同城化先行示范,加快形成全域公交协调发展格局。要深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坚持商业化逻辑,强化资源整合,加快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聚焦文旅投资资产运营、场站开发等公交上下游板块,大力发展公交新经济新业态,推动公交跨界融合、专业化转型。

  第三要持续班子建设。

  推动事业发展关键靠干部,重点在班子,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集团班子要带头学思践悟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健全班子内部的运行机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增强班子整体活力和决策水平。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大专业人才的招引力度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使用力度,有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提质增效的主观能动性。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率先垂范、慎独慎微,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查找风险点、剖深问题源、建好制度关,坚决破除各种关系网、潜规则、利益链,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铁的纪律,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希望市公交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沈卫平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务实勤勉、开拓创新,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昌干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会永远心系公交集团,一如既往的关注集团的进步与发展,真诚地祝愿集团的明天更好。

  沈卫平同志表示,完全服从组织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思想新理念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团结带领公交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优异成绩向组织和市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来源:成都公交集团)

  相关链接:

  沈卫平,男,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1月生于湖北天门,湖北天门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管理工作,主持的“繁华城区浅埋硬岩超大断面地下车站隧道施工技术”获得中国中铁科学技术一等奖,主持修建的成都地铁2号线获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成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操盘手”。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