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成都:投放120辆“升级版”银隆新能源公交

成都:投放120辆“升级版”银隆新能源公交

2021-08-17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皮质可调节座椅、小桌板、杯架、脚踏板、USB接口……近日,不少成都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发现,经常乘坐的公交车升级了!

  近日,成都公交集团娇子停保基地,一辆辆银隆新能源“海豚”公交车依此排列,正式交付成都公交,随着该批车辆的交付,将不仅改善当地客运服务功能、提高公交服务能力,同时也将为更多居民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绿色、更智慧的公共出行方式,优化公共出行环境,大大提振绿色公共出行事业。

  内外兼修 突出人性化设计

  作为银隆新能源旗下明星车型,银隆新能源海豚公交车,打破传统公共交通车辆,“方头方脑”的外观设计形象,采用圆润灵动的海豚仿生造型设计,极富美感的流线车形,整车个性鲜明,赋予城市公交更高视觉美学。

  黄色的皮质桌椅,后背倾斜度还可以自主调节,座位配有小桌板、杯架、脚踏板,车内还有USB接口……踏上新车,记者发现这辆车的内饰明显升级。

  成都公交集团343路驾驶员付小川告诉记者,此次投入的车型为银隆新能源12米“中海豚”以及10.2米“小海豚”城市公交车型。从外形来看,10.2米“小海豚”外表为红色涂装,造型经典别致。车辆后门上部的行车线路图也由过去的海报换成了电子显示屏,更方便乘客了解即将到达的车站。“通过这些细节的改变,让乘客出行更便捷。”付小川表示。

  在车辆内部细节处理上,在多个方面同样能体现银隆新能源独特的“用心”之处,车上座椅从传统硬制塑料座椅改成仿皮材质,座椅上还增加了扶手和安全带;座椅靠背角度可自行调节,提升乘坐舒适度;座椅背后设置有杯架、小桌板以及舒适的脚踏;公交车内还在前排扶手,每排座椅下部加装了USB接口,方便充电的乘客使用。这些满满的小细节都大大提升了乘客的幸福感。

  “上车都不想下来了,特别是最近天气这么热,我就想一直坐着它逛成都。”市民陈女士说。 “这个座椅堪比高铁座椅了,小桌板、杯座、网兜这些都有,甚至坐起来比高铁二等座还要软一些。”市民刘先生表示,座椅升级后,以后上下班可能要多坐公交车了。“2元钱坐公交享受机舱待遇,成都真的越来越好了,我真的第一次因为公交而爱上一座城。”经常乘坐343路上下班的“蓉漂”王先生表示。

  屡担重任 助力成都公交高质量发展

  银隆新能源“海豚”公交车,在安全保障上也有不少提升。例如,在驾驶区域,仪表盘换成了液晶显示屏,其不仅可以显示车速、电量等基本信息,车厢温度等也可以显示。同时,在驾驶位左手边还增加了一键开三门按键,当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一键车门全开,可以快速疏散车上乘客。

  “今年5月,12米‘中海豚’公交车就曾经在成都亮相。”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大运会正式比赛服务标准,成都曾将这种公交车投放于“相约幸福成都”田径邀请赛、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公交运输保障工作之中,为运动员、技术官员的抵离、赛训提供交通服务,共计输运人员10000余人次,多次收获乘客点赞好评。

  引进银隆新能源公交车,是当地传统公共交通运输向绿色交通的转变,有力地助推了成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也是促进城市和谐发展的重要内容。“主要是为了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完善城市低碳公共交通体系,助力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成都已投入使用的新式公交车共有170辆,覆盖343路、79路、104路、196路、40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这些线路多行经我市主干线,乘客多,新车环保又舒适,可以更多的为市民提供良好的服务。”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年9月,成都还将投放120辆新型“海豚”公交车。

  作为中国新能源绿色客车的领军品牌,未来银隆新能源势必还将与成都公交有更多深入合作,不断提升城市交通运输体验和服务质量,同时缓解早晚高峰的城市拥堵,推动成都公交体系走入绿色、环保与智能化发展的快车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