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市改造890个无障碍公交站台

北京市改造890个无障碍公交站台

2021-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第五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为“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8月24日,《2020年度北京市残疾预防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向社会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北京市残疾预防工作快速推进,构建了比较完善的残疾预防体系。先天性致残因素筛查能力明显加强,后天致残因素防控工作全面推进,残疾预防重点干预指标全面达标。

  《报告》显示,2020年婚检率是2017年的4倍;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工作进一步规范,加强实施《北京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法》,孕妇叶酸服药率、儿童残疾筛查率、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等8项指标全部达标,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效果明显。

  在教育方面,全市有19家特殊教育机构,接收特需学生随班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学校1146所、幼儿园130所,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入学率达99.9%,融合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

  在残疾人康复服务方面,2020年,全市有332078名残疾人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其中有3017名残疾儿童和6756名成年残疾人享受了专项康复补贴,52463名残疾人接受辅具购买补贴政策服务。市、区残联组织实施政府购买康复服务项目34个,为近4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指导、体检、心理咨询等精准的康复服务。动员社区和社会力量大力开展普及性康复服务工作,为近18万名残疾人提供了知识培训、能力训练等支持性康复服务。

  无障碍环境进一步得到提升。2020年,以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北京市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场所及周边公共场所点位,共整治闲置、占用问题7.8万个,整改点位4.9万个。全市整改政务服务大厅511个,在政务服务大厅内,特殊人群办理业务实现了一路畅通,更实现了“一窗办理”。推进公共交通无障碍建设,全市修复、更新无障碍公交车10353辆,改造无障碍公交站台890个。

  接下来,本市将推动相关部门尽快出台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的实施办法,明确相关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为本市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发展提供遵循和依据。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