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昆明主城开通首条校园公交专线

昆明主城开通首条校园公交专线

2021-08-27 来源:光明网

  2021年8月24日,昆明主城首条校园公交专线开通,解决了经典双城至达城中学家长接送孩子的难题。

  8月24日早上6点45分,家住经典双城的小庞同学,提前15分钟来到楼下,她背着书包,边吃面包边等候开往达城中学的校园公交专线。刚升入初三年级的小庞同学,以前都是骑自行车上学,遇到下雨天出门就比较麻烦,还不太安全。今年8月初,父母知道昆明要开通校园公交专线,就帮她报了名。不久之后,征集到9名都住在经典双城的同学,组团开通“达城中学公交专线”。

  6点55分,一辆车身上贴有“学生、教师公交专线,公交保障师生优先”标识的校园公交专线车到达指定地点(高新一小经典校区门口),等候在此的8名同学排队顺序上车。首条校园公交专线上除驾驶员外,还配备了1名安全员。

  单程约3公里的路程,一路畅通。7点10分,公交车安全抵达学校门口。车辆停稳后,驾驶员龙勇打开车门,安全员张楠提前下车,拦停过往的非机动车,同学们顺序下车进入学校。

  此时,距离学校规定的进校时间还有10多分钟。看到同学们安全进校,龙勇还不忘告诉同学们:“晚上8点30分我准时来学校门口接大家,祝同学们好心情。”

  昆明主城首条校园公交专线共有9人组团,每人包月费用110元,单程每人每趟只要3元左右。“这种点对点的直达车,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孩子在家门口和学校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我觉得很省心、放心、安心。”学生家长王女士对乘坐校园公交专线表示满意。王女士说,如今开通了校园公交专线,她再也不必为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烦恼,而且校园公交专线的车程只需10分钟左右,比骑自行车更快捷、安全。

  学生的安全不仅连着家长的心,也牵动着学校老师的心。达城中学的罗老师也表示:“开通校园公交专线,不仅是家长省心,老师看到学生安全到校,也很安心。”

  校园公交专线专为学生、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上下学出行提供服务,原则上为“点对点”直达,除中途可在部分站点上下学生、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外,其他乘客不得乘坐。此举不仅解决了学校门口车辆拥堵的问题,又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的困扰,更确保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看到经典双城至达城中学校园公交专线开通,家住经典双城的金女士也在小区业主群召集:“邻居们,家里小孩上云大附中的也来组个团,凑够10人左右,我们也可以开通经典双城至云大附中的校园公交专线。”金女士的倡议,已有部分业主响应,目前线路正在洽谈之中。

  家住春苑小区的刘先生也说,他家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在云大附中上初中,因一二一大街是单行道,开车送孩子不方便,乘坐公交车又没有直达车,每次孩子上学都是先乘101路在建设路下车,再转10路或96路才能到达。刘先生说,如果开通春苑小区到云大附中的校园公交专线,他就不需要每天为送两个孩子奔波烦恼。

  开通校园公交专线,还可缓解高峰期间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截至8月中旬,昆明公交集团共收集到162所学校出行需求信息394条。经逐一回访、实地察看,“经典双城-达城中学”“云南省林业高级技工学校-眠山车场”“紫东苑小区-东华小学”已梳理出具备开行条件的线路。除首条校园公交专线8月24日开通,其余两条专线将在9月1日前开通。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