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平顶山老城区将开通首条公交专用通道

平顶山老城区将开通首条公交专用通道

2021-09-16 来源:平顶山晚报 

  为提高公共交通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经交警和城管部门调研论证后,计划在市区建设路东段和西段的机动车道上规划公交专用车道,在7点至9点、17点至19点两个时段专供公交车使用。目前,市政维修管理队正抓紧施划道路标线,不久后公交专用车道即可投入使用。

  9月15日上午,在市区建设路西段焦店段路南侧的一个公交站台前,一台车载式热熔设备正在作业,轰鸣声中,白色粉状的路面标线涂料变成液体注入手推式热熔式标线机,工人推着机器压在地面上有“公交车道”字样的模具上,一旁有工人再用小铲子将模具上涂料刮掉。紧邻公交站台的机动车道已刷上黄色交通标线,另外两条车道仍为白色标线。其斜对面的公交站台东约百米处,在专用车道内印有“7—9、17—19”的字样。

  “公交专用车道投入使用后,将限时段专车专用,其他车辆不得驶入,违反规定将受到交警部门处罚。”市政维修管理队有关负责人陈帅营说,按照规划,开通公交专用通道的路段是建设路西段(凌云路至新兴路)、建设路东段(诚朴路至昆阳大道)。8月中旬开始,该部门开始去除建设路西段公交专用通道内的老交通标线,施划黄色新标线,并在十字路口、公交站台等重要部位标注“公交专用”“公交车道”和专用时间段等信息,目前该段道路公交专用通道标线施划已经完成,沿线20个公交站台前的标线施划预计本周内全部完成。建设路东段公交专用通道也已经开始施划。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