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沈阳首条智能公交线路运营

沈阳首条智能公交线路运营

2021-10-13 来源:辽宁日报

  公交车如同高铁一样准时,可以实时看到车辆到达时间、下一站到站时间等。10月11日,从2021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上获悉,沈阳首条智能公交线路已经在大东区开始运营,11辆“汽车城专线”公交变身为智能公交车。

  据介绍,首条智能公交线路是在原有“汽车城专线”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基于车路协同技术,通过在原有车辆上安装辅助设备,实现标志牌识别、红绿灯识别、公交信号优先、驾驶员安全预警等,可以说是无人驾驶技术的初级阶段。

  改造成“精准智能公交”之后,公交车将按照排班时间精准到站,对于等车市民来说,公交如高铁一样准时准点,出行可提前规划好时间。系统云端将综合考虑信号、道路、安全、车辆、乘客等因素,为车端精确引导速度,确保运行计划精确可执行。在安全驾驶方面,智能公交可以研判交通态势,预测碰撞风险,接收云端车速指示,给驾驶员安全预警和提醒。另外,未来这条线路还将为车企提供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场地。

  据了解,首条智能公交线路从大东区月亮湖街始发,途经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虎石台开发区、机电市场、大东区政务中心等重点地区,至龙之梦枢纽站终点,全程22公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